“中日韓對接合作發展山東行”即將簽約這些大項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0 18:26:24

【原創】“中日韓對接合作發展山東行”即將簽約這些大項目_fororder_DSC_2305.JPG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4月24日至26日,“中日韓對接合作發展山東行”活動將在濟南、泰安、濟寧舉辦。4月20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中日韓對接合作發展山東行”籌備有關情況。

  山東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蔡先金介紹,活動設有揭牌和簽約項目環節,將為設在曲阜的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揭牌,並將簽約齊河縣和德邁國際産業集團共同打造的“山東國際友城黃河灣”項目、山東高速集團與日方企業的“濟青中線開放經濟帶主題服務區”項目、濟南綜合産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與日本豐港株式會社的半導體項目,以及山東自貿區青島片區管委會、海爾集團、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與歐力士(中國)中日産業合作項目、山東財經大學與日本日中一帶一路促進協會項目等。

  據介紹,“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將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松添共同揭牌。基地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山東省政府聯合建設,旨在充分發揮山東優秀傳統文化獨特優勢,讓中外青少年在“學與遊”中認知和感悟以儒家思想為代表的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打造高水準有影響力的中外青少年交流平臺。

  齊河縣和德邁國際産業集團共同打造的“山東國際友城黃河灣”項目為國內首個以“國際友城”為主題的綜合性園區,項目總投資額約200億元。

  山東高速集團與日方企業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在概念設計、服務規劃、商業運營、貿易供應、品牌引進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共同將山東高速濟青中線各服務區打造為“濟青中線開放經濟帶主題服務區”,共建沿線區域與主題國家商貿、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濟南綜合産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與日本豐港株式會社的半導體項目,總投資額約3000萬美元。項目將日本企業原有加工製造基地遷移至濟南綜合保稅區內,開展半導體用機器人、晶圓清洗機等設備研發、製造、硅片回收維修等全球檢測維修相關業務,涵蓋保稅研發、加工製造、檢測維修、保稅展示、國際貿易等。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