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起報名!山東2021年藝術類專業校考原則上線上考試

2021-01-06 09:22:13|來源:齊魯網|責編:馮鈺穎

2月3日起報名!山東2021年藝術類專業校考原則上線上考試

  齊魯網·閃電新聞1月5日訊 受疫情影響,今年藝考出現很多調整,因此考生和家長格外關注。今天,省招考院發佈通知明確:山東省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校考原則上採取線上考試方式,確需到山東組織現場考試的,應使用相關專業省級統考成績或採取線上考試等方式對考生進行初選,對通過初選的考生再組織現場校考,並嚴格控制現場考試規模。

  考試時間

  所有在山東組織的藝術類專業現場校考,原則上安排在2021年2月20日—26日進行。在該時段內,省外高校與設點市招生考試機構商定本校在魯現場考試的具體時間。駐魯高校可在該時段內自行安排考試時間。

  考點設置

  藝術類專業校考原則上在學校所在地組織,省外高校確有必要在山東省設立考點的,須經省招考院同意。凡未經同意擅自組織的專業考試,其考試成績一律不予承認。山東省在濟南、青島、濰坊等3市設立省外高校藝術校考考點。

  省外高校來山東組織藝術類專業考試,須在山東省統一設置的考點進行,且每個高校只能在省設考點中選擇1個考點進行1次專業考試。省外高校在山東省設點組織的校考,限山東省考生報考。駐魯高校原則上在本校設置藝術類專業校考考點。

  專業考試範圍

  山東省藝術類專業分為:美術類、文學編導類、書法類、舞蹈類、音樂類、播音主持類、影視戲劇表演類、服裝表演類、航空服務藝術類、攝影類、其他類等11個專業類別,未涵蓋的專業,相關高校須與省招考院協商確定專業所屬類別,“其他類”僅限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高校的個別無法對應另外10個類別的專業使用。

  (一)本科統考專業。

  山東省美術類、文學編導類、書法類、舞蹈類專業實行全省統一考試。省統考涵蓋的專業,招生高校原則上直接使用統考成績作為考生的專業考試成績。

  1.美術類、文學編導類。除經教育部批准的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含部分藝術類本科專業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外,美術類、文學編導類專業均使用省級統考成績,高校不再單獨組織校考。

  2.書法類、舞蹈類。除經教育部批准的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含部分藝術類本科專業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中央部門所屬高校、原211工程高校外,書法類、舞蹈類專業原則上均使用省級統考成績,高校不組織校考;2022年起,除提前批高校外,書法類、舞蹈類專業均使用省級統考成績,高校不再單獨組織校考。

  3.未達到山東省2021年美術類、文學編導類、書法類、舞蹈類專業本科統考合格線的考生,沒有資格參加高校組織的專業校考。考生即使報名參加了校考,也不能參加後續投檔及錄取。

  (二)本科校考專業。

  美術類、文學編導類、書法類、舞蹈類之外的藝術類專業,2021年仍由各招生高校聯合或單獨組織專業考試(以下分別簡稱校級聯考或單獨校考)。目前山東省組織校級聯考的專業類別有:音樂類、播音主持類、影視戲劇表演類、服裝表演類、航空服務藝術類。

  各招生高校要嚴格按教育部頒布的《普通高校本科專業目錄(2012年)》設置藝術類本科專業考試。未經教育部批准的藝術類專業,不得組織專業考試。

  (三)高職(專科)專業。

  高職(專科)專業原則上不安排專業考試。錄取時美術類、文學編導類、書法類和舞蹈類專業均使用藝術統考成績,其他類別的專業認同所有本科高校相同或相近本科專業合格成績。個別無法對應的高職(專科)專業確需專業考試,須報省招考院同意後方可在考點安排專業考試。

  考生報名及繳費

  考生參加駐魯高校校級聯考或校考,必須登錄各院校網站,了解相關藝術類專業考試信息。高校將使用相關專業省級統考成績或採取線上考試等方式對考生進行初選,初選合格的考生方可參加省外高校在我省設點現場校考。省外高校在山東省設點現場校考並使用山東報名系統的,初選合格考生須登錄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網址:http://www.sdzk.cn)進行報名、繳費和列印校考准考證。

  校考報名開始時間為2021年2月3日,截止時間為所報高校開考前3天(例如:考試開始時間為2021年2月22日,報名截止時間為2021年2月18日下午5:00),考試開始時間為2021年2月20日和2月21日的,因開考前3天為法定假期,報名截止時間一律為2021年2月5日下午5:00。2021年2月6日—2月17日網上報名系統關閉。網上報名辦法詳見報名網站。考生可于考試前2天上網列印校考准考證。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在校考中的違規行為,將根據教育部《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號)對其進行處理,構成作弊的,其2021年報名參加考試的各階段、各科成績均無效。(齊魯網·閃電新聞記者 張洪波)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