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0城房價出爐!濟南新房三連降、二手房五連降
2021-01-15 16:56:25來源: 大眾網編輯: 陳前責編: 馮鈺穎

  原標題:財鑫聞丨2020年12月70城房價出爐!濟南新房三連降、二手房五連降

  1月15日,2020年12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出爐,12月份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穩中略漲。山東濟南、青島、煙臺、濟寧四市納入統計。從2020年12月房價數據看,山東納入統計的四個城市中,濟南新房繼續降價,目前已三連降,青島則結束連降,煙臺、濟寧新房房價繼續上漲。二手房方面,濟南、青島均繼續降價。其中,濟南二手房已五連降,青島則是四連降。

2020年12月70城房價出爐!濟南新房三連降、二手房五連降

表1: 2020年12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指數

  在新房價格方面,山東納入統計的四個城市中,濟南繼續降價,青島結束降價開始上漲,煙臺、濟寧則繼續上漲。其中,濟南12月份新房價格環比下降0.1%,同比下降1.0%;青島12月份環比上漲0.3%,同比上漲2.8%;煙臺12月份環比上漲0.1%,同比上漲5.5%;濟寧12月份環比上漲0.4%,同比上漲8.3%。

2020年12月70城房價出爐!濟南新房三連降、二手房五連降

表2:2020年12月70個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指數

  在二手房方面,濟南環比下降0.5%,同比下跌2.8%;青島12月份環比下降0.2%,同比下跌2.1%。煙臺二手房繼續上漲,12月份環比上漲0.1%,同比下跌1.3%;濟寧12月份環比上漲0.6%,同比上漲5.3%。

  記者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梳理髮現,2019年8月到2020年3月,濟南新房價格曾經環比連續下降8個月,2020年4月份首次持平,5月份開始上漲。連續上漲三個月後,8月份小幅回落,9月份又持平,10月、11月連續回落,12月份繼續小幅下跌。青島新房2020年10月、11月均下跌,12月開始上漲。同時,濟南二手房價格本月繼續下跌,目前已五連降,青島則是四連降。

  對此,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進行了解讀。2020年12月份,各地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全面落實房地産長效機制,因地制宜、多策並舉,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産市場價格穩中略漲。

  各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總體穩定。初步測算,2020年12月份,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3%,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和廣州分別上漲0.3%、0.2%和0.7%,深圳下降0.1%。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6%,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分別上漲0.5%、0.6%、0.7%和0.5%。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均上漲0.1%,漲幅均與上月相同。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1%和0.2%,漲幅均與上月相同。

  各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有擴有落。初步測算,2020年12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3.9%,漲幅與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8.6%,漲幅比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4.0%,漲幅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2.2%,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3.5%和1.4%,漲幅比上月分別回落0.3和0.1個百分點。(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 張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