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體檢”來了!山東全面啟動2020年度財政審計工作
2021-01-19 14:26:53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曹可凡責編: 馮鈺穎

  記者從山東省審計廳了解到,2020年度全省財政審計工作全面啟動,持續關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財政運行風險隱患和體制機制性問題,加大對“六穩”“六保”相關政策、項目和資金的審計力度,充分發揮審計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審計聚焦實施八大發展戰略、突破九大改革攻堅、做強做優做大“十強”産業集群、重點建設項目等相關政策落實情況,發現和揭示政策落實從“最先一公里”到“最後一公里”總體情況、存在的突出問題,促進資金到位、項目落地、政策生效,推進實體經濟發展、科技創新和産業結構升級。

  聚焦預算管理制度改革、政府過緊日子,重點關注“四本”預算編制及統籌協調情況、財政政策和資金績效情況、財政運行風險情況、重點領域財政保障情況、優化財政支出結構情況,推進強化預算約束、財政績效管理和集中財力辦大事,推動加快建立制度科學、實施規範、運行高效、總體安全、保障有力的現代財政制度。

  聚焦地方政府債務、財政收入品質等環節,加大對騙取套取、貪污侵佔、損失浪費等重大違紀違法違規問題的審計和揭示力度,關注盤活存量資金資産情況,推進規範財政收支行為,促進國家財政經濟安全和財政資金規範高效運行。

  此次審計整合省、市、縣三級審計資源,統籌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重大政策措施跟蹤審計等審計項目展開,強化統一部署、上下聯動、統籌協調,對財政運行情況進行系統“經濟體檢”,堅持揭示具體問題與服務宏觀決策有機結合,堅持發現問題與推動問題整改相統一,促進完善制度機制、規範管理和深化改革,有效發揮審計“治已病、防未病”作用。運用“總體分析、發現疑點、分散核實、系統研究”的大數據審計模式,提高審計發現問題、感知風險的能力,全面提升財政審計品質和效益。(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趙小菊 通訊員 苑小巍 邵彩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