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高園項目建設吹響牛年高品質發展集結號
2021-02-23 10:12:51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曹可凡責編: 趙瀅溪

  2月22日,在位於威海海高園(石島管理區)萬達智慧供應鏈項目建設工地,機聲隆隆,十余臺套大型機械設備投入到項目基礎施工中。

威海海高園項目建設吹響牛年高品質發展集結號

  當日,萬達智慧供應鏈是由香港萬興隆集團投資12000萬元建設,佔地78.78畝,建築面積3.8萬平方米,引進國際一流全自動化倉儲物流設施,建設7萬噸智慧倉儲物流庫、海洋食品研發中心及附屬設施,主要從事經濟魚類的冷凍倉儲、物流中轉、貨物配送等。預計2022年3月完工。項目達産後年可實現産值1.8億元,可帶動就業300人以上。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威海海高園(石島管理區)緊扣全市2020年度總結表彰大會暨深化高品質發展大會精神,以開啟“二次創業、二次跨越”新征程為引領,奮力奪取重點項目建設新春開門紅。

威海海高園項目建設吹響牛年高品質發展集結號

  連日來,在位於石島工業園的運強食品精深加工項目,場地平整已經正式啟動。該項目由榮成市運強水産有限公司和青島潤源進出口有限公司共同投資5000萬元建設,建設車間及冷庫共3層,建築面積13000平方米,其中食品精加工車間近萬平方米,冷庫4000平方米,主要從事水産食品精深加工業務。預計項目將於年內完成建設,明年投入生産。

  總投資1.6億元的大魚島海洋公園,是春節過後管理區首個復工的城建重點項目。該公園以彰顯“海上大寨”精神為脈絡,對原有船廠、漁港、儲油罐等建築進行拆遷,規劃建設文化街、船廠記憶親水空間、濱海步道、觀海棧道、風情長廊等配套設施,綠化6.2萬平方米,鋪裝4.2萬平方米,硬化道路1.2萬平方米,建設VR展廳1800平方米。目前公園一期護岸、綠化帶土方回填、VR展館及公廁主體等分項工程已完工,工程總進度完成65%。工程完工後將與石島公園連成一片,成為一處集文化休閒、娛樂健身、民俗體驗、情景再現于一體,盡展以大魚島村為代表的石島漁村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和現代城市魅力的公園綜合體。

  海洋高新園科研孵化器,包括3.3萬平方米的科創大廈、5.4萬平方米的孵化器及相關配套設施。目前,科創大廈已完成主體建設;科研孵化器裝修完成40%,室外綜合配套正在有序進行。科研孵化器年內完成裝修後,配套的中試車間、研發中心和孵化中心後續也將陸續啟用,相關科研團隊和入孵企業將分批次入駐,未來這裡將打造成為一處集政務服務、企業服務、行政辦公等多種功能于一體的科創中心。

  目前,在石島管理區今年實施的27個市級重點項目中,水發新能源再生、中韓設備製造、鈺翔物流産業園、北京金潮旅遊綜合開發、新華錦“島上人家”康養中心、波德隆國家級海洋牧場、漢威科技控股科研基地等7個市級重點項目已經陸續開工,石島鳳凰學校、香港萬興隆物流等項目也即將開工。

  億嘉海洋生物科技、宏業工業研學遊、濱島藍灣休閒旅釣基地、石島智慧商貿中心、凱興健康城等一批文旅融合、現代服務業和海洋生物科技項目也有望于本月底陸續開工。

  此外,桃園濱海公園、華航尚品産業園、天下漁倉、龍山湖文旅引流中心、桑溝灣工旅融合小鎮、中宇.花溪榮養小鎮、武漢理工大學威海科技園、川煜寵物食品、宇昊環境科技、佰利佳食品等一批項目,正在抓緊進行項目規劃、圖紙設計、土地調整等前期準備工作,有望于3月底前適時啟動。(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陶相銀 通訊員 楊志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