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濟召開
2021-03-01 09:15:08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陳前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濟召開 劉家義講話 李幹傑主持 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大眾日報濟南2月28日訊 今天上午,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緊密結合我省實際,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守正創新、銳意進取,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幹傑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指出,在全黨全國上下喜迎建黨100週年之際,黨中央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和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重點任務、工作安排,切實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劉家義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必須深入貫徹中央部署要求,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兩個維護”上下功夫見實效,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讓“兩個維護”成為發自內心的自覺、轉化為幹好工作的實際成效。要在感悟思想偉力、強化理論武裝上下功夫見實效,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堅定不移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勤學原文中深悟原理,在對表對標中校正偏差,在學用結合中促進工作。要在牢記初心使命、辦好為民實事上下功夫見實效,開展聯繫群眾“大走訪”,深化民生難題“大排查”,推動服務群眾“大提升”,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要在把握歷史規律、積極擔當作為上下功夫見實效,聚焦聚力服務國家大局、促進高品質發展、完善體制機制,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以更加昂揚的鬥志、飽滿的熱情、蓬勃的朝氣投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實踐。要在強化底線思維、應對風險挑戰上下功夫見實效,深刻總結運用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成功應對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強化風險意識,提高防範化解風險能力,著力健全長效機制,打好主動應對各類風險挑戰的有準備之仗。要在發揚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風上下功夫見實效,對照先模人物的崇高理想、境界追求、頑強意志、優良作風、奉獻精神,大力傳承紅色基因,時刻保持奮鬥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升黨員幹部的精神狀態和能力作風。

  劉家義指出,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要高度重視黨史學習教育,精心組織、週密安排,抓實每個環節,抓好每個步驟,確保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各項任務。要強化責任落實,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要加強學習指導和督促檢查,各有關部門單位要協同聯動、形成合力。要堅持領導帶頭,抓學習、抓宣講、抓整改,以上率下作示範。要創新方式方法,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搞好統籌協調,防止學習和工作“兩張皮”,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確保學習教育紮實推進、取得實效。

  李幹傑在主持時説,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廣泛動員,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全身心投入黨史學習教育,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謀發展、抓落實、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舉措和工作實效。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省級領導同志,駐濟省直部門(單位)、省管企業、中央駐魯單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同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部分同志,學習教育巡迴指導組各組長,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部分成員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大眾日報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