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高新“拓荒牛”再奮蹄 全力打造“千億級”一流國家高新區
2021-03-05 16:57:4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陳前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 3月4日,濰坊高新區“拓荒牛”再奮蹄——歌爾光學産業園項目奠基開工。該項目將建設納米壓印生産線,打造生産生活一體、設施配套一流、引領前沿發展的高端增強現實産業基地。

  歌爾光學産業園項目分三期建設,第一期2022年3月投入使用,全部達産後將帶動1萬人就業。該項目是繼2月26日濰柴國際配套産業園二期等8個項目開工後,一週內又一重大項目開工,為濰坊高新區高品質發展再添新碩果。

(有修改)濰坊高新“拓荒牛”再奮蹄 全力打造“千億級”一流國家高新區

濰坊歌爾光學産業園項目奠基活動現場 攝影 李碩

  “拓荒牛”改革創新的品質,一直是濰坊高新人真抓實幹、奮力趕超的真實寫照。2021年,濰坊高新區搶抓機遇,持續推進項目建設:濰柴國際配套産業園二期項目投資150億元,致力於打造國內領先的綠色動力高端裝備研發製造基地,2021年計劃引進配套企業20家以上,其中美國蓋瑞特、意大利巴魯法蒂、浙江銀輪、成都中自科技等12家企業已確定入駐;歌爾緊抓後移動時代機遇,啟動歌爾光學産業園建設,加快佈局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這些新項目的開工建設,進一步壯大高新産業發展,為濰坊高新區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力。

  濰坊高新區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牛力”,不用揚鞭自奮蹄,持續推進項目建設,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2021年,濰坊高新區抓實總投資1835億元的224個重點項目,一季度重點推動總投資358億元的33個項目按期開工,持續壯大裝備製造業。

  氫能是極具開發前景的新能源之一,濰坊高新區以前瞻眼光率先創建國家燃料電池技術創新中心。目前,濰柴2萬台氫燃料電池項目已經投産,預計2021年內推動新科技研發中心建成投用,到2025年實現産值300億元。目前,濰坊高新區已在濰坊、濟南、聊城、濟寧成功推廣300余輛氫燃料電池公交車。

(有修改)濰坊高新“拓荒牛”再奮蹄 全力打造“千億級”一流國家高新區

濰坊歌爾光學産業園項目奠基活動現場 攝影 李碩

   “站在衝刺千億級、實現新跨越的新起點上,我們要繼續保持高昂的鬥志、務實的作風、奮進的姿態,突出‘快速、高效、領先’,突出‘創新、擔當、實幹’,拿出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切實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幹到領先。”濰坊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赤鋒表示。在連續8次獲得流動紅旗基礎上,濰坊高新區繼續鼓足幹勁,當標兵、爭第一;聚焦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大型央企,堅持快談、快簽、快落、快建,確保一季度33個重點招商項目快速突破、快見實效;動力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兩大千億級産業雙輪驅動,濰柴、歌爾、華豐動力等骨幹龍頭企業全年保持15%以上增長;航空航天、氫能、儲能、磁技術四大新興産業全面突破,確保濰坊高新區5年內GDP突破1000億元,力爭打造“千億級”一流國家高新區。(文 王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