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國際文化旅遊博覽會將於9月16日在濟南舉辦
2021-09-10 15:09:3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曹可凡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陳前):9月10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第二屆中國國際文化旅遊博覽會有關情況。第二屆中國國際文化旅遊博覽會以“慶祝建黨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為主題,將於9月16日至20日在山東省濟南市山東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總展覽面積約10萬平方米。

【原創】第二屆中國國際文化旅遊博覽會將於9月16日在濟南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0131742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李煒

  本屆博覽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指導,中國文化産業協會、山東省文化産業發展協會主辦。博覽會主會場設置了文化旅遊融合、沿黃文旅、“好客山東”、創意設計、動漫遊戲、文旅裝備、鄉村振興、“一帶一路”、美術精品、藝術品等10大展區,重點推出“中國手造”“山東手造”“總臺文創”“紅色文旅”“齊魯美食”等專題策劃。博覽會通過線上建設交易平臺、項目平臺、直播平臺、服務平臺和宣傳平臺5大平臺,打造“雲上文旅博覽會”。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畢司東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本屆博覽會的八大亮點。

  一是突出紅色文旅發展。圍繞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策劃“禮讚百年風華—紅色文旅主題展”,串聯具有代表性的紅色歷史事件和紅色旅遊景點、紅色地標、特色産品等,將展區打造成為博覽會上的紅色教育基地。

  二是突出沿黃交流合作。創新打造沿黃文旅實景式展區,使沿黃各省展區互相融合又各具地方特色,集中展示沿黃省區文化旅遊産業融合創新成果。同期舉辦系列交流活動,拓寬沿黃九省區文旅産業投融資渠道,搭建文旅資源、産品與資本對接合作平臺。

  三是突出“山東手造”。全新推出“山東手造”文化創意品牌,設置600平方米的“山東手造”精品展區。展覽將展出山東省最有代表性的手造精品資源和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兩創”中的各類手工藝精品。

  四是突出“總臺文創”。“總臺文創”品牌創立於今年1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授權旗下中視實業集團負責實施文創産品設計、開發生産、線上線下銷售、運營管理等全流程工作,是總臺向海內外夥伴開放的一個全新、前沿、核心的高品質文化合作平臺。中視實業集團依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化衍生品授權和獨家版權資源,將在博覽會上設立專門展區,以“捧著春碗看春晚”為主打,展示福牛春碗、壓歲金、鐳射包、華彩少年、深潛筆記本等爆款文創産品,並通過央視頻等新媒體手段,全面展示總臺優質IP全産業鏈品牌價值。

  五是突出“一帶一路”特色。邀請法國、德國、新西蘭、俄羅斯、日本等17國有關駐華或代理機構參展,拓展和“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地區的文化旅遊産業交流對接。

  六是突出齊魯美食文化。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將聯合舉辦“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並於博覽會開幕當日在山東國際會展中心主會場舉辦啟動儀式。大賽將推出100款新魯菜以及“2021十大創新菜品”和“2021我最喜愛的新魯菜”。此外,本屆博覽會還在會展中心廣場區域設置了齊魯美食匯展區,匯聚地方特色美食、特色産品。

  七是突出項目招引品質和層次。重點聚焦項目推介功能,將舉辦旅行産品對接洽談專場會、優秀舞臺劇目展演採購會等系列文化經貿促進活動。

  八是突出産品現場交易規模。在博覽會期間,特別推出文旅惠民定向消費券,將博覽會參展企業和文旅商品納入消費券補貼範疇,協調各文旅參展企業推出特色景區門票、精品旅遊線路、特色商品限時折扣等系列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