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口展達成意向合作額約7億元
2021-09-16 14:10:54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陳前責編: 趙瀅溪

日本進口展達成意向合作額約7億元

2021濟南·日本進口商品博覽會開幕首日(大眾日報記者 段婷婷)

  大眾日報濟南訊 2021濟南·日本進口商品博覽會(簡稱“日本進口展”)于9月8—11日在濟南舜耕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據濟南市商務局統計數據,展會期間共接待各界參觀人數突破8.6萬人次。121家單位的專業採購商9057人到會交流洽談,展會現場共簽署交易合同181個,交易額達2209萬元,達成合作意向357個,合作額約7億元。參展品被廣大市民搶購一空,據初步統計,參展商品零售額約1.2億元。

  本屆展會展覽面積達2萬平方米,共有歐姆龍、住友、三菱、樂購仕等150多家知名企業和大阪府、沖繩縣、大分縣、新瀉縣、愛知縣等10個日本縣(市)參展團組織的300多個品牌參展,參展品牌100%來自日本,其中,30多個品牌首次面向中國招募代理,50余家企業首次進入中國市場。參展商品覆蓋了高端消費品、醫療康養産品、時尚生活用品、傳統手工藝品以及各類金融服務産品等5大領域,涉及工業、金融、衛生、文化等10余個産業,包括人工智能、醫療器械、家居産品等30多個門類。

  展會同期舉辦了包括主題推介會、行業專項採購精準對接會、化粧品進口流程分享會等一攬子經貿對接活動,涵蓋服務貿易、醫療康養、日用消費品等領域,按不同主題分為不同場次進行精準對接,瑞穗銀行、日本正伍集團、住友商事、中信薬品株式會社、愛信精機等35家日本國際著名企業進行了現場推介,共有來自全國20余個城市的近千家採購商參加了系列活動。

  全球知名的自動化控制和電子設備製造廠商歐姆龍本次參展主要以零售為主,累計接待測量和諮詢人員2000余人,累計銷售額超過10萬元,展期意向成交額達350余萬元。

  住友商事是日本著名的全球五百強企業。本次住友商事攜大分縣和青島中德商通一起來參展,主要展出的核心産品包括了日本大分縣的特色産品,例如日本酒和燒酒。展期住友商事接待觀眾超過2萬人次,零售銷售金額超過20萬元,接待相關潛在客戶30余家,展期意向成交額達350萬元。日本經濟協會大分縣經濟交流室長難波一尚表示,將在山東建立起穩定的進口銷售體系,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日本地道産品。同時,中德商通和住友商事就進一步深化大分縣商品合作達成合作共識。

  正伍集團下屬秋田金屬株式會社、中日通商株式會社、株式會社masakumi長期從事中日經貿和人文交流,本次展出的核心産品有日本東北地區的鐵器製品、竹木藝術品和日本産學生用包。展會期間,達成合作意向,接待近100組專業觀眾,達成合作意向50余家,意向訂單超8千萬元。累計接待普通觀眾超3000人次。Laox樂購仕接待觀眾達3萬人次,初步達成合作意向經銷商47家,現場成交額10萬元,意向訂單約300萬元,招募區域代理3家。

  日本進口展是繼今年5月舉行的2021跨國公司(濟南)高層對話會暨中日産業創新發展交流大會、8月舉行的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産業合作交流會之後,濟南與日本經貿領域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歷時4天的日本進口展緊緊圍繞“把擴大消費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質結合起來”的要求,著力引入更多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引領消費升級潮流的日本優質商品和服務,集中展示了日本各領域的優勢特色品牌,有效促進了內外需和進出口協調發展,在更高水準開放上形成良性循環。(大眾日報記者 段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