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在濟南啟動
2021-09-16 09:11:2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陳前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陳前):9月16日,“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啟動儀式在濟南市山東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此次大賽由山東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山東省旅遊飯店協會主辦。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在濟南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6134027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魯菜是源於山東的經典美食,是中國傳統八大菜係之一,是歷史悠久、技法豐富、難度高、見功力的菜係。孔子提出的“食不厭精、膾不厭細”就是對魯菜最好的詮釋。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烹飪方式傳統、口味厚重、製作過程繁複的魯菜面臨新的挑戰。山東省委、省政府對魯菜的創新和發展高度重視,提出要“弘揚飲食文化,加大魯菜發展”,進一步走轉型升級、品質發展的新路,通過重構魯菜新爆品、重塑魯菜新品牌,打造魯菜傳承與創新發展新平臺。

  大賽組委會主任、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黨委書記、總站負責人陳永慶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應時代發展要求而生,將立足山東、面向世界徵集創新菜品。大賽重在一個“新”字,參賽菜品既可以是秉持創新理念研發出來的新菜品,也可以是從傳統魯菜基礎上創新而來的新菜品。2021年適逢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賽將在100多天的時間裏,從參賽作品中選出100款創新性強、地域特色鮮明、文化內涵豐富、深受百姓喜愛、具有市場推廣價值的新魯菜。此次大賽既是魯菜製作技藝的一次大比拼,更是促進魯菜創新的一場大行動,將助力魯菜創新開啟新征程,為人民美好生活增添新滋味。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從9月16日開始,一直持續到2022年2月,大賽分為海選、復賽、決賽、推廣四個階段。參賽人員需將每段創新菜品製作成視頻,于2021年10月31日前發送到郵箱xinlucai@qq.com。新菜品視頻時長不能超過5分鐘。通過篩選後,合格的作品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央視頻官方賬號進行展播。展播過程中,網友可以進行投票,新菜品的得票數結合專家評選進而推選出“2021十大創新菜品”和“2021我最喜愛的新魯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