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數智時代” 2021年世界工業設計大會將於10月22日——24日在山東煙臺召開
2021-09-17 17:01: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曹可凡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9月17日,山東省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21年世界工業設計大會有關情況。工業和信息化部産業政策與法規司副司長王鵬介紹,2021年世界工業設計大會將於10月22日——24日在山東省煙臺市國際博覽中心召開。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煙臺市人民政府承辦,得到了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世界設計産業組織的大力支持。

【原創】新發展看山東|努力放大世界工業設計大會溢出效應 推動工業設計賦能製造業實現新突破_fororder_9d1c560e22be6e1e9805b024a6f9eb0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會長劉寧介紹,世界工業設計大會是全球46個國家和地區的設計組織、機構、企業以及院校等共同參加的國際設計盛會,至今已成功舉辦四屆,是工業和信息化部在工業設計領域主辦的唯一國家級活動,也是目前全國工業設計最高級別的大會。大會將在4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線上分會場,為國外嘉賓以線上視頻的形式連線。屆時,代表著當今最尖端前沿的科技、設計、産業資源和創新大腦的參會者們,將在大會的平臺上分享全球創新設計最新理念,激發新一輪變革力量。

  劉寧介紹,大會以“設計·數智時代”為主題,其內涵是數字設計、智慧互聯。大會將主要圍繞智慧産品、智慧設計、智慧製造三個方向展開全球性創新對話和促成合作,針對“數智化設計”這一關乎全球創新設計未來的議題首次進行深入探討並確定共同行動及合作計劃。

  大會將舉辦設計理論、設計標準、“互聯網+”設計等若干場專業論壇,邀請各行業的設計師、行業專家、學者、藝術家、科學家一同展開面對變革與危機的時代,設計與科技以及社會各領域的連結價值的討論,探尋設計如何為世界今日面對的挑戰與危機提供解決方案,圍繞數字經濟、人工智能、大數據、雙碳與設計理唸有機結合等方面分享交流,呼應國際設計趨勢。

  大會還將展出國內外百家創新企業的近千件具有前瞻性和啟發性的新創意、新設計與新産品,覆蓋高端裝備、航空航天、智慧機器人、智慧汽車、電子信息、文化創意等多個領域,集成技術、設計、製造、人才、資本、平臺等創新要素,打造高規格、高水準、強大陣容的工業設計創新盛會,為社會各産業提供新的視野與可能,為各産業發展帶去積極的影響力和助推力。

  此外,大會還將組織開展2021年度中國設計産業100強發佈及頒獎、設計與産業對接、國際設計師之夜等活動,以新理念、新模式助推企業設計能力提升,真正讓企業點燃設計創新驅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