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州沾化:節會搭臺産業唱戲 奏響鄉村振興好聲音
2021-09-18 14:24:1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曹可凡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金秋九月,冬棗飄香。9月18日,第二十三屆濱州沾化冬棗節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濟南召開。第二十三屆濱州沾化冬棗節將於9月20日全面啟動,節會時間9月20日-10月20日。

【原創】濱州沾化:節會搭臺産業唱戲 奏響鄉村振興好聲音_fororder_8f3c10c6d5bd1e6fcabb60f9298934c

第二十三屆濱州沾化冬棗節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本屆節會堅持“為民、務實、節儉”理念,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搭建新媒體矩陣平臺,全面推廣沾化冬棗全流程標準化産銷模式,提升“沾化冬棗”品牌辨識度,打造“沾冬2號”全新市場品牌,進一步拓展銷售渠道,發揮“宣傳、促銷、旅遊、招商”作用,舉辦一屆貫穿沾化冬棗採摘季、更有特色、更有效益、更有影響的大會。

  第二十三屆濱州沾化冬棗節安排了10項主要活動,一是組織舉辦“冬棗節”融媒大直播系列活動,二是組織舉辦沾化冬棗“走進城市品牌宣傳”活動,三是組織舉辦冬棗大賽,四是組織舉辦沾化冬棗“鄉村振興”明星網紅直播帶貨大賽,五是組織舉辦“雙招雙引”推介會,六是組織舉辦第六屆沾化冬棗電商節暨“新合作”産銷融合對接會,七是組織舉辦“金秋冬棗飄香 百年漁鼓傳情”大型漁鼓戲《鄭板橋》首演、中國首部漁鼓戲電影《棗鄉喜事》首映,八是組織舉辦中國作家協會走進沾化采風創作活動,九是組織舉辦央視進沾化系列活動,十是組織舉辦“冬棗之鄉”旅遊攝影大賽。

  沾化區委副書記、區長劉長海介紹,以棗為媒,以會結友。沾化冬棗節已成功舉辦了二十二屆,成為聞名省內外的“金牌節會”。沾化冬棗節會在向國內外宣傳推介沾化冬棗、進一步擦亮沾化冬棗名片、提高沾化冬棗美譽度和市場競爭力上發揮了重要作用,推動了沾化冬棗産業提質增效,促進了棗農增收,助力鄉村全面振興。2021年以來,沾化區立足現有産業基礎,加快推動沾化冬棗産業轉型升級,大力實施“雙增雙提”工程,加快構建沾化冬棗“1+3+10+N”發展新格局,實打實地做好推動冬棗産業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2021年以來,沾化區共改良“沾冬2號”10363畝,總面積達到3萬畝;新建冬棗大棚14378畝,總面積達到4.4萬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