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風魯韻創意無限 展現活力新山東
2021-09-24 09:57:29來源: 齊魯晚報編輯: 曹可凡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齊風魯韻創意無限 展現活力新山東 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開幕,山東展團攜800余種産品亮相

齊風魯韻創意無限 展現活力新山東

9月23日,在第十七屆文博會山東展臺,身著漢服的參展人員整理展示的漢服。(新華)

齊風魯韻創意無限 展現活力新山東

山東展團“一山一水一聖人”的主展位設計

齊風魯韻創意無限 展現活力新山東

濟寧市博物館館藏元代青瓷荷葉蓋罐(復刻)

齊風魯韻創意無限 展現活力新山東

精倣《孔子聖跡圖》

齊風魯韻創意無限 展現活力新山東

張大千《荷花》圖樣的文創絲巾

  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了解到,山東展團攜83家文創企業和16家數字出版企業聯動,有800余種展品亮相。在此次文博會上,參觀者可以在9號山東主展區近距離看到“火出圈”的曹縣漢服、臨沂柳編、天際樂器、大碼頭葦編等“山東手造”,屆時,還有14號館山東數字出版展區實現“兩館兩區”聯動,在文博會上全方位宣傳推介大美山東。

  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在深圳會展中心9號館看到,在主展位設計上,“一山一水一聖人”的齊魯標誌元素融匯其中,黃河之浩瀚、泰山之雄偉,儒家文化、紅色文化、海洋文化等齊魯文化淋漓盡致呈現。

  據了解,此次文博會,山東展團以“文化齊魯 創意山東”為主題,展覽面積1200平方米,向觀眾全面展現一個厚重底蘊、人文薈萃、活力迸發、開放包容的新山東形象。

  本次博覽會期間,山東展團共設立“鄉村振興 齊魯樣板”“創新驅動 奮進山東”“齊風魯韻 傳承創新”“百年記憶 紅色齊魯”四大板塊,全方位展現山東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成果。

  布展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在展區中心區域,重磅推出的是“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展”,匯聚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陶瓷)陳貽謨,魯派內畫大師張廣慶、張路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魯派內畫)王光明,中國民間工藝最高獎“山花獎”獲得者(濰坊木版年畫)張運祥等多位工藝美術大師的佳作。

  在“創新驅動 奮進山東”板塊,匯聚了大眾報業集團、山東廣電傳媒集團、山東出版集團、聚好看、世紀開元、豆神動漫等重量級企業,全面展示山東媒體融合及文化與科技、旅遊等多産業融合的新成果、新技術、新業態。

  在14號館特別設置山東數字出版展區,展覽面積225㎡,組織濟南國家動漫遊戲産業基地、青島國家數字出版産業基地兩大國家級基地的16家數字出版企業精彩亮相,集中展示山東數字創意創新成果。

  個性化定制的周廣勝手工木梳、融入人們現代生活的孔子IP系列文創産品……山東展團本次帶來的展品創意無限。

  本次文博會,上合青島峰會的高端陶硫精品也悉數亮相。包括華光國瓷的藝術瓷、硅元陶瓷的“魚子藍”、康乾琉璃的“雞油黃”,參展規格、展示檔次堪稱歷屆之最。

  記者了解到,今年是山東第十二次參展深圳文博會,將充分借助深圳文博會國家級平臺作用,促進山東文化企業、項目、産品的交易推介。

  博覽會期間,山東主展區安排了30場直播帶貨、洽談對接活動,還將舉辦多場重點企業及産品訂貨活動。(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 宋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