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豐收 感黨恩”2021中國(萊蕪)農民豐收節活動舉行
2021-09-24 10:30:2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曹可凡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 通訊員 姜宇):9月23日,“慶豐收 感黨恩”2021中國(萊蕪)農民豐收節活動在位於濟南市萊蕪區牛泉鎮鵓鴿樓村的萊蕪幹部黨性教育基地舉行。活動由中共濟南市萊蕪區委、萊蕪區人民政府主辦,萊蕪區融媒體中心、萊蕪區牛泉鎮人民政府承辦。

【原創】“慶豐收 感黨恩”2021中國(萊蕪)農民豐收節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 6

“慶豐收 感黨恩”2021中國(萊蕪)農民豐收節活動現場 供圖 萊蕪區融媒體中心

  2021中國(萊蕪)農民豐收節以“迎國慶 共享豐收成果 慶豐收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圍繞萊蕪區種業振興、智慧農業、産銷對接、農村文旅等方面開展活動,展現萊蕪區鄉村振興、脫貧攻堅成果及全區農業發展成就。

  “1個造型+1個主題” 盡展鄉村振興成果

  此次活動立足豐收主題,進行了精心策劃。活動現場的整體造型是一雙“呵護的手”,象徵一雙喜獲豐收、捧起纍纍碩果的手,象徵黨委、政府關愛農村農業發展的政策之手、扶持之手,體現了萊蕪區委、區政府對農業、農村、農民的重視和關愛。

活動現場的整體造型 供圖 萊蕪區融媒體中心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萊蕪區鄉村振興、脫貧攻堅成果及全區農業發展成就展覽。花椒、生薑、五彩花生……各鎮街的特色農産品擺滿了會場展位。活動還搭建了多個網絡直播間,進行現場直播帶貨。

各鎮街的特色農産品擺滿了會場展位 攝影 曹可凡

  2021年,萊蕪區農業生産迎來好收成,夏糧總産3.83萬噸,秋糧有望再獲豐收,瓜果蔬菜穩中有升,肉蛋奶市場供應充足;鄉村産業在轉型中實現新發展,“三辣一麻”“三黑一花”等産業更加優質高效,全區市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達70家、家庭農場589家、農民合作社2235家,國家農業産業強鎮達到2個、省級以上一村一品示範村鎮13個,近70%農戶參與到農業産業化經營,全區農産品出口額達60多億元,佔濟南市的85%,成功創建“山東省農産品出口産業集聚區”、“省級農産品加工業示範區”;鄉村面貌在改造提升中煥然一新,實現道路硬化、村莊亮化、庭院美化、生態綠化、衛生凈化“五化同治”,修路、治水、改廁同向發力,先後打造清潔村莊326個,創建“省級美麗鄉村示範村”24個,爭創“齊魯樣板示範村”31個,實現了村村通路、戶戶通水。

  發揮“頭雁效應” 引領萊蕪種業振興

  萊蕪地區土壤肥沃、人民勤勞。這片沃土培育了眾多特色農産品,也涌現出了一批領軍人物。他們有變零為整、規模化種植的合作社領頭人,有延伸産業鏈增加附加值的龍頭企業負責人,有立足自身實際增加集體收入的村兩委成員,有讓傳統農産品煥發第二春的“農業土專家”,他們是名副其實的“農業領頭雁”。

活動現場對30名萊蕪區“農業領頭雁”獲得者進行表彰 供圖 萊蕪區融媒體中心

  活動現場對30名萊蕪區“農業領頭雁”獲得者進行了表彰。以萬興食品柳建增、泰豐食品胥樹建、明利特色蔬菜陳明新、萬邦食品亓憲瑞、科百數字農業韓海彪、利和生態農業張水濤、嬴泰田園潘林香、雪野湖漁業公司呂迎新等一批“農業領頭雁”為代表的農業産業帶頭人,正在引領萊蕪特色農業産業加速發展。

  智慧賦農 “無人機+直播”點亮豐收節

  現代化信息手段助推現代農業加速綻放。隨著科技進步,機械化收穫、農業5G物聯網、可視化智慧管控系統變成了現實,並在萊蕪大地上廣泛應用。

活動現場,“無人機+直播”展現智慧農業成果 供圖 萊蕪區融媒體中心

  活動中,載著萊蕪特色農産品的植保無人機飛越主會場上空,從田間地頭將代表著豐收喜悅的山楂空運至活動現場,並結合直播手段,展現智慧農業、科技賦能,同時拓寬農産品流通渠道,打造特色農業直播經濟。

  此外,萊蕪區融媒體中心打造了萊蕪地區“農産品資源+線下孵化+線上平臺”模式的直播電商基地,整合萊蕪本土豐富的特色農産品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直播電商經濟,努力打造高品質的網絡直播帶貨環境,助力鄉村振興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