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业绩全市场第一,过去半年回报超100%,这只基金赚翻了

2020-02-19 16:16:34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今年以来,A股继续结构化行情,大盘指数震荡调整,创业板指数则全线飘红,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计算机、电信设备等科技类行业领涨。公募基金方面,与科技相关的主题基金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基金代码:512480,场内简称:半导体)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已达47.8%,排名全市场所有基金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最近半年净值已经翻番,增长率已高达101.51%。

数据同时显示,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成立于2019年5月8日,是目前市场中为数不多的跟踪半导体行业主题的ETF产品,也是唯一一个跟踪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的ETF。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该基金总回报已达112.09%。

据了解,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是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跟踪半导体行业的指数,主要由半导体产品与设备行业股票组成。选股范围涵盖了半导体行业里上游的材料、中游的设计、制造、封测等工艺以及下游终端产品等整个产业链。

目前,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由32只成分股构成,前十大权重股包括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北方华创、紫光国微、纳思达、华天科技、圣邦股份、通富微电、卓胜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该指数32只成分股在今年以来涨幅全部为正,其中9只股票涨幅超过60%。

业内人士指出,在进口替代趋势下,凭借庞大的市场需求以及政策支持,国内半导体设备行业迎来历史发展机遇。科创板重点支持的六大科技创新领域中,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企业排位第一,为半导体企业提供了相对宽松的上市环境和便捷的融资渠道,有利于促进半导体行业长足发展。同时,随着5G通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消费电子等众多新兴产业的大力发展,也将为半导体产业带来新的机遇。

就投资方式而言,投资者既可以借助于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在场内直接交易,也可以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雪球、蚂蚁财富等场外渠道,投资于ETF联接基金以分享半导体行业成长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