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疫情 新對策”國際研討會線上舉辦

2021-02-07 15:07: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 2月5日,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主辦,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醫療專業委員會、全球醫療物資匹配平臺承辦的“新疫情 新對策”國際研討會在線上成功舉辦。

  來自世界衛生組織駐華機構、上海合作組織,以及中國、意大利、馬來西亞、日本、蒙古、阿富汗、捷克、烏克蘭、土耳其、亞美尼亞、烏茲別克斯坦、波蘭、伊朗、斯裡蘭卡等17個國家20多個城市的公共衛生專家、學者、城市管理者和外交代表參加會議。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發起人宋榮華在致辭中表達了組織此次會議的願景:希望絲路沿線人民共同堅守,共商對策,共享資源,共創美好未來。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項目官員馬曉春與姜曉鵬分別介紹了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世衛在全球抗疫中的領導地位以及在健康城市領域的工作。上合組織副秘書長耶裏克·阿希莫夫稱讚此次論壇恰逢其時,並表示看好上合組織與絲盟進一步開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充分發揮國際市政合作領域的一切潛力。

  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主任朱同玉介紹了該中心在治療新冠肺炎患者及參與疫情防控方面的經驗,並表示該中心願意成為絲路沿線各城市公共衛生合作交流基地。意大利總理辦公室主任饒塞佩建議成立絲路城市復興基金,用於推動疫後絲路沿線城市在基礎設施、服務與科技、電信、物流等方面的恢復與重建。伊朗首都德黑蘭市國際事務部副部長薩巴普、江蘇南通市衛健委主任陳冬梅分享了各自城市的抗疫防疫經驗。

  研討會上還啟動了GHL全球醫療防護物資匹配平臺網站(www.ghlink.cn)。該平臺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國新健康保障服務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中國藥品監督管理研究會聯合發起,得到了來自16個國家的30多家機構的積極響應和參與。該平臺網站投入使用後,將及時發佈供需信息、疫情動態、國別政策等,同時還可以協助辦理醫療防護産品檢驗、保險、品質認證以及交易中涉及的國際物流和通關手續等,從而方便買賣雙方對接,提高國際抗疫合作的效率。(文 韓文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