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島與上海多方聯動 共建青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

2021-03-29 18:57: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為壯大青島的文化貿易規模和品牌效應,3月26日,青島與上海政企各方就共建青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簽署合作協議,助力青島文化貿易産業更好、更快發展。

  簽約儀式上,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管理委員會、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與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上海)簽署三方合作框架協議,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的直屬平臺公司——青島青發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青島國際版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與上海東方匯文國際文化服務貿易有限公司簽署三方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六方將共建青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共同開啟青島文化貿易産業發展的新篇章。

  根據協議,簽約六方將在青島自貿片區內共建“青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並爭創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打造“東北亞和中日韓文化貿易新高地”,形成日韓及東北亞文化貿易及文化創意新業態、新經濟、新模式的産業聚集區,讓青島成為日韓文化貿易的全國高地;創建“中國北方影視設施及數字化裝備保稅運營産業基地”,形成北方影視設施及數字化裝備保稅運營産業聚集區,導入世界知名品牌和企業的商業模式和區域總部,將青島打造成為國際自貿影視拍攝及設備器材集散地、交易中心,為青島影視産業和文化産業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

  此外,在企業層面的合作中,簽約三方還將創建“青島國際藝術品保稅倉庫及展示交易平臺”和青島國際數字版權及IP博覽會,做大做強青島對外文化貿易品牌和影響力。

  自2019年國務院正式批復設立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來,青島自貿片區重點發展現代海洋、國際貿易、航運物流、現代金融、先進製造等五大産業,加快推進新舊發展動能接續轉換、培育貿易新模式、探索中日韓三國地方經濟合作。

  此次簽約是青島自貿片區促進文化貿易産業發展的重要舉措。通過聯動合作,青島自貿片區將學習借鑒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文化貿易的創新經驗,研究探索上海自貿區文化貿易管理、品牌以及人才輸出方式,為青島自貿片區提供可複製、可輸出、可落地的經驗和發展模式。(文 保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