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際網紅齊聚上海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啟動

2021-06-22 21:36: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網紅齊聚上海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啟動_fororder_1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6月22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指導,上海市網信辦、江蘇省網信辦、浙江省網信辦、安徽省網信辦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共同舉辦的“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上海白玉蘭廣場啟動。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上海市網信辦副主任楊俊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來自英國、意大利、克羅地亞、墨西哥、西班牙、委內瑞拉等國家、常駐中國的網紅博主,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地網信辦和相關部門、媒體代表出席啟動儀式。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將持續至6月27日,在上海、蘇州、杭州、黃山開展打卡采風。2018年11月,長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兩年多以來,滬蘇浙皖三省一市緊扣“一體化”和“高品質”兩個關鍵,積極探索、主動作為,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動一體化發展,區域協調發展對中國的示範引領效應顯著增強。本次活動期間,網紅博主將圍繞生態環保、設施互通、産業創新、民生服務等方面進行參訪,近距離、多角度感受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新成就。

國際網紅齊聚上海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啟動_fororder_2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致辭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活動將帶領網紅博主實地探訪長三角城市集群,切身感受一百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取得的成就和當地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橫跨滬蘇浙皖三省一市的長三角是中國經濟密度最大的區域之一,他希望網紅博主們能用獨特的鏡頭和語言,去發現長三角故事背後的閃光點,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國際網紅齊聚上海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啟動_fororder_3

上海市網信辦副主任楊俊致辭

  上海市網信辦副主任楊俊歡迎網紅博主們來到上海,來到長三角地區,希望大家能好好體驗感受這裡的活力跟生機。

國際網紅齊聚上海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啟動_fororder_4

英國視頻博主傑森發言  

  “直到我來到中國,親眼目睹這裡的一切,我才意識到西方媒體關於中國的報道完全是不準確的。”傑森是一名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在網紅博主代表發言中,傑森表示自己來中國之前,對中國幾乎一無所知,所有關於中國的信息都來自西方媒體,並且大部分是負面信息。“在過去的十年中,我見證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中國發展速度。”傑森的妻子來自貴州,儘管貴州山區地形複雜,但是傑森親眼看到這裡逐漸建起大橋、貫通隧道、修上高速、開通高鐵。傑森説,希望通過視頻,讓人們能夠了解真正的中國和他在中國的生活狀況 。   

  啟動儀式結束後,網紅博主們登頂白玉蘭廣場頂層停機坪俯瞰上海城市全貌。上海白玉蘭廣場位於北外灘,以320米浦西第一高度之雄姿,屹立於外灘黃金角CBD,與浦東陸家嘴摩天大樓隔江相望,獨特的白玉蘭花瓣造型,成為上海的新名片。站在頂層,網紅們一覽浦江兩岸的風光,感受上海國際化大都市的獨特魅力。

國際網紅齊聚上海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啟動_fororder_5

參加啟動儀式的中外嘉賓合影

  接下來,網紅博主們還會前往中共一大會址、百代小樓、武康路、蘇州智慧製造融合發展中心、黃山新安江山水畫廊、杭州蕭山瓜瀝七彩未來社區等,深入了解長三角一體化探索形成的新發展路徑,感受長三角地區交通立體化、都市同城化、産業鏈條化、連結數字化、生態價值化發展新成果,並通過鏡頭和文字,利用社交平臺向世界講述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故事,生動展現長三角地區的新形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