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黃浦區舊改目標:確保完成2萬戶

2021-04-21 11:26:36|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周經韜 |責編:李勝蘭

  新民晚報訊(首席記者 姚麗萍)今年,黃浦舊改目標是確保完成2萬戶、收尾8個項目以上。今天上午,黃浦區舊改通氣會透露,截至目前已有2個項目高比例生效,12個項目完成一輪徵詢。

今年黃浦區舊改目標:確保完成2萬戶

  圖説:黃浦區持續推進舊改,居民在曬臺上拍攝老房子(資料圖)。楊建正 攝

  黃浦區域面積20.52平方公里,各類老舊房屋十分密集,且年代久遠、房屋品質較差,雖經多輪修繕維護,城區面貌得到較大改善,仍隱患突出、配套簡陋,舊改形勢依然非常嚴峻。截至2020年底,全區剩餘成片二級舊裏居民2.9萬戶,存量規模龐大;同時,風貌保護要求高,風貌保護街坊佔比大。

  據悉,黃浦舊改曾多年保持每年5000戶的推進規模,2018年突破7000戶,2019年突破12000戶,2020年突破20000戶,實現舊改徵收總量的“三次飛躍”。2020年,黃浦舊改及時總結寶興裏項目經驗,簽約品質、企事業單位徵收、程式銜接提效明顯。其中,全區啟動生效的14個項目中12個項目首日簽約率超過99%;在企事業單位簽約方面,依託市級統籌平臺,優化充實隊伍力量,基本實現與居民簽約同步,為後續交地創造積極條件;在程式銜接方面,一輪徵詢到兩輪徵詢的週期,從以往的6個月逐步壓縮至2-3個月,這些重要環節的快速切換、高速運轉,確保項目整體的高效推進。

  2020年,黃浦實現14個項目啟動生效,2個項目核發徵收決定,8個項目完成收尾,5個項目基本收尾,9個項目全面進入收尾階段,舊改徵收總量達到21100戶。

  今年,12個項目完成一輪徵詢的項目是:也是園地塊、士林華苑二期、建國東路69街坊、建國東路71街坊、廈門路地塊、福州路地塊、505街坊、董家渡14號地塊三期、122地塊、傅家街、79地塊、44街坊。今年,黃浦舊改將堅持成片、零星、毛地相統籌,徵收、規劃、建設相銜接,速度、成本、穩定相統一,持續推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