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戰颱風“煙花”

2021-07-26 10:45:08|來源:人民網|編輯:趙春曉 |責編:石麗敏

  人民網上海7月25日電 (王文娟)25日12時30分前後,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陸,中心位於離上海人民廣場東南方向約189公里的海面上。上海局部地區出現了短時間的強風暴雨,導致多處大樹倒伏、路政設施傾倒,阻礙道路交通。上海警方迅速啟動防汛防臺預案,嚴陣以待,防患未然,及時發現、處置各類安全隱患。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1

  25日12時許,普陀警方接到報警:丹巴路梅川路兩棵大樹被風刮倒,嚴重影響通行。接報後,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隊民警魏勇、顧一平立即趕赴處置。民警到場後發現,被吹倒的樹榦將一側車道完全堵住,過往車輛只得借道繞行,十分危險。在聯繫綠化部門協助處置的同時,魏勇又呼叫民警薛趙捷、施奕淳、金誠傑、黃浦榮、趙嘉燁前來增援,最終齊心將大樹推至路邊,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2

  25日上午,上中路中環線隧道入口處交通指示牌被颱風吹落,徐匯公安分局長橋所民警朱春兵積極維護交通秩序,並協助市政道路工程部門清除指示牌。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3

  25日上午,位於龍吳路的駐港單位積水嚴重,邊防港航分局徐浦所民警王文武、陸紅新、周馬強、陳紀組織人員排水。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4

  楊浦公安分局大橋派出所民警陸勇、歐陽玉軍接群眾報警,河間路近臨青路處,有一棵行道樹被大風吹倒伏,樹榦將非機動車道完全堵住,存在安全隱患。民警到場後,查看現場情況,用警車做隔離,同時疏導交通。另一方面,通知消防、園林部門儘快到場處置。兩位民警與熱心的外賣小哥合力將樹抬到人行道,暫時排除隱患。後消防隊員趕到,進行後續處理。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5

  彭浦新村派出所民警在地區開展防臺防汛檢查中發現一在建工地隔離板被颱風吹倒,所長侯翔立即趕至現場,與施工方,城管等部門共同對隱患開展處置工作。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6

  邊防港航分局歐高所民警曹佳峰、盛旭在楊高北一路固定被大風吹落的彩鋼板圍墻。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7

  金山分局楓涇派出所民警在巡邏中發現有居民區樹木倒伏在路邊,影響正常同行,民警合力將樹木暫時移到旁邊,並聯繫物業後續進行處置。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8

  奉賢公安分局齊賢派出所接到轄區麗園小區居民吳先生電話求助稱,颱風把樓頂的一個太陽能熱水器刮了下來,目前熱水器挂在自己家陽臺上,搖搖欲墜。倘若熱水器墜落恐會造成更大危害。齊賢派出所民警顧正洪立即趕往現場處置,並在周邊群眾的合力幫助下,最終將熱水器妥善搬離。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9

  青浦分局趙巷派出所社區民警梁君走訪社區,叮囑村民做好防臺工作,確保安全。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10

  奉賢公安分局特警支隊民警瞿惠康、高聖潔巡邏途經川南奉公路近城大路口時,發現路中間幾百米長的隔離欄被暴風刮倒後倒伏在馬路上,影響雙相各一根車道。川南奉公路係轄區主幹道路,車流來往密集,民警瞿惠康、高聖潔一方面立即聯繫相關部門進行搶修,另一方面,做好道路秩序維護。經過近1個半小時搶修,隔離欄終於恢復如初。

上海迎戰颱風“煙花”_fororder_11

  長寧交警支隊機動一大隊民警梁植、徐永發發現天山路有一處公用電話亭被吹倒在非機動車道。民警隨即發動周邊群眾合力將倒塌的公用電話亭推至人行道不影響交通的地方,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圖片均由上海市公安局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