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雄:“善聽”“智行”進一步做好政府工作

2016-12-28 16:25:0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陸晟琦 |責編: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昨天上午主持召開座談會,就即將提交市十四屆人大五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聽取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意見和建議。

  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應勇,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沙海林,副市長翁鐵慧等出席座談會。

  “強化減排措施,加強大氣環境治理”“多措並舉,推進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提高供給品質,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強化示範引領作用,進一步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建設科創中心要進一步完善人才制度”“積極構建多元化知識産權保護體系”“進一步優化非公經濟發展環境”“幫助企業降本減負,為經濟發展增添活力”……在2個小時的座談中,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鄭惠強、民建市委主委周漢民、農工黨市委主委蔡威、致公黨市委主委張恩迪、九三學社市委主委趙雯、市工商聯主席王志雄、民進市委專職副主委許政濤、臺盟市委專職副主委兼秘書長李碧影、無黨派代表人士李鳴相繼發言,結合各自工作及調研情況,對《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府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楊雄仔細聆聽,不時記錄,並與大家討論交流。在作回應講話時,楊雄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謝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長期以來為上海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對政府工作給予的大力支持。他説,各民主黨派市委、市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深入調研,充分準備,提出了許多中肯的意見和建議,對修改完善《政府工作報告》、進一步改進政府工作有很大幫助,我們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

  “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和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要求,進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更加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楊雄説,明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也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上海要實現穩中求進、進中提質,繼續保持創新驅動發展、經濟轉型升級的良好勢頭,尤其需要“善聽”“智行”。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多提意見和建議。市政府也將主動加強與大家的溝通協作,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不斷提高政府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行政的水準。

  楊雄還就各民主黨派市委、市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共同關心的自貿試驗區建設、科創中心建設、金融中心建設、高端人才集聚、養老服務體系建設、企業降本減負、綜合交通管理等問題逐一進行了回應。(記者簡工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