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房地産市場將回歸“居住”屬性

2017-01-03 17:37:24|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陸晟琦 |責編:

  從中央工作會議提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到年底召開的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提出解決好“住有所居”,2017年房地産市場將回歸“居住”屬性。

  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院長助理倪鵬飛表示,本輪樓市過熱主要集中于一線城市與部分二線城市等熱點城市,無論是熱點城市房價的上漲幅度還是風險的積累程度,均已超過2009至2010時期。

  對於2017年調控方向,住建部部長陳政高表示,要抓好熱點城市防泡沫、防風險工作。支持居民自住購房需求,抑制投資投機性購房。要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繼續抓好三四線城市和縣城房地産去庫存。繼續執行好已出臺的限貸、限購、增加土地供應、整頓市場秩序等措施。同時密切關注周邊和其他地區的潛在熱點城市,防止溢出效應。要加快推動住房租賃市場立法,推進機構化、規模化租賃企業發展,努力構建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梁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