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元素”閃耀美國消費電子展

2017-01-11 17:46:56|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行業盛會,CES歷來是未來科技的風向標,加上今年適逢50週年,本屆CES更加令人期待。據舉辦方初步預測,將有約20萬人參展觀摩,新産品發佈估計將超過2萬件。據了解,智慧化將貫穿整個展會,中國元素也將更加吸引眼球,自動駕駛、智慧家居、智慧穿戴、VR以及5G等先進技術都將一一亮相。

  中國元素繼續成為本屆展覽的一大亮點。最近幾年,CES上的“中國味”越來越濃。據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的統計數據,此次展會將有超過1300多家中國公司參展,在參展商總數中的佔比超過三分之一。華為、中興、小米、TCL、海信、樂視等一批知名企業將在這一國際舞臺上展現最新的産品和科技成果。據悉,華為將舉行“新榮耀手機”發佈會;中興通訊將舉行中興Blade V8的新聞發佈會;海信公司將發佈未來3年至5年的顯示技術方向及戰略産品;TCL將發佈新款黑莓智慧手機;小米等公司也將推出新品。

  自動駕駛一直被視為消費電子的“風口”。近年來,不僅傳統汽車廠商菲亞特、克萊斯勒、豐田、寶馬、福特、本田等紛紛投入研發,互聯網公司谷歌、UBER,互聯網電動車廠商法拉第也積極參與到這一領域的競爭中。在本屆CES上,多家企業將推出自動駕駛新産品、新探索和新理念。比如,本田展出了一款配備了“情感引擎”的人工智能系統自動駕駛“NeuV”概念車;寶馬將展出一個手勢控制技術的概念駕駛艙;汽車零部件製造商麥格納將展出採用微軟高級輔助駕駛系統的未來之車模擬器;汽車技術供應商德爾福集團將展示一輛加裝了感測器和自動駕駛軟體的奧迪SQ5,演示自動駕駛汽車如何穿過隧道。

  隨著互聯網技術的普及和家居設備應用程式的開發,智慧家居産品正走入尋常百姓家。智慧冰箱、洗衣機和烘乾機等電器設備更為常見,智慧化的門鈴、燈、吊扇、煙霧報警器等都讓人們生活更加自如,特別是採用了OLED技術的電視不僅螢幕更大、更清晰,而且更智慧。正如往年展會上巨型電視螢幕吸引人們的目光那樣,今年也不例外。三星、索尼以及TCL和海信等企業都將展示基於LCD技術的最新科技,比如量子點技術和OLED技術。此外,8K解析度、HDR技術都將進一步推動電視向大螢幕發展。值得期待的還有顯示技術演示,包括最新的投影機等智慧家居技術將繼續展現智慧設備帶來的便捷體驗。

  雖然全球許多國家的4G網絡都起步不久,但5G時代似乎已不再遙遠。作為新一代無線通訊主流技術,多個通訊業巨頭爭相搶佔5G技術發展先機。展會上,英特爾將全方位展示5G技術為人們生活帶來令人驚嘆的全新體驗;高通CEO將從技術和經驗的角度探討5G網絡技術會給人們生活帶來怎樣的革命性影響;愛立信將舉辦“5G盛宴”分會並現場展示實驗性5G基站和移動用戶設備。

  據全球消費科技市場調研機構預計,2016年全球可穿戴設備批發銷售收入預計將增長31%,在2016年至2020年期間,全球可穿戴設備營收將增長284%,到2022年達到450億美元。此次展會上,智慧可穿戴設備將佔很大比例,包括個人視力追蹤器、智慧助聽器、個人身份驗證可穿戴手鏈、智慧狗環等新産品都將亮相。在專家看來,今年CES上,人工智能語音助手進駐智慧手錶、續航能力提升、個性化交互和反饋等三大亮點值得關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