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可購買滬長途客運總站車票 掃碼可上車

2017-01-17 11:15:49|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據《勞動報》報道,不用排隊,不用取票,只要亮出電子票二維碼或身份證,就能掃碼上車。記者昨天從上海長途客運總站獲悉,隨著昨天入駐支付寶,該站幾乎覆蓋了所有的網絡購票方式,未來網絡購票的比例還將上升。

  “從買票到進站,我就花了一分鐘,以前只知道火車票可以手機買,不知道買長途汽車票也可以這麼方便。”一位剛剛完成手機購票的旅客説道。上海客運總站站長助理胡海松告訴記者,互聯網技術除了帶給老百姓便捷外,也為春運管理減輕了不少壓力。這兩天,總站日均發客數在20000人次左右,下周最高峰時將達到5.5萬人次,正是因為手機購票等網絡購票方式的普及,窗口排隊情況明顯減少。而目前總站有APP、微信等網絡購票途徑,總體比例已佔到八成。今年春運,旅客只要在支付寶上登錄“上海長途汽車客運總站”的生活號,就可以查詢購票,並實現掃二維碼直接進站乘車,將旅客排隊時間壓縮到最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