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科創聯盟 助力科創中心建設

2017-02-22 08:33:11|來源:新華社|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新華社上海2月21日電(記者鄭鈞天楊依然)上海科創聯盟21日正式在滬啟動。上海科創聯盟意在打造創新生態系統,實現創新生態圈各環節的共享共贏,助力上海建設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創中心。

  據介紹,該聯盟及創新中心除提供創新創業的場所外,更將成為各行業互聯互通的創新平臺。普華永道大中華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趙柏基認為,聯盟包含創新、教育和戰略研究三大核心功能,可借助科技帶動行業持續發展,通過創新實現轉型,提升企業價值。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倡導下,近年來各類針對創業服務的商業模式不斷涌現,我國創新創業行業正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據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李逸平介紹,目前上海擁有許多國內外的專業孵化器、創業投資機構、政府科創研究機構、雙創産業投資基金、高等教育機構、國際領先大企業以及初創企業,其創新生態系統的基礎建設已經搭建完成。

  上海科創聯盟正是要聯合這一創新生態系統的各方力量,實現生態圈各環節的合作與共享,共同推動有重大影響力的技術、産品和商業模式的創新。另一方面,該聯盟還將致力於加強國內外的大企業與突破創新型中小企業之間的互聯互通,實現資金共享、技術共享,發揮更多創新創業的能量。

  據悉,上海科創聯盟將融合聯盟成員的資源和專業能力,為初創企業提供政策支持、基礎服務、籌資協助、專家導師輔導,還將通過量化篩選與評估,為初創企業優化商業模式、改善資本運作、開拓市場、對接合作夥伴、開發國際化路線、提升運營管理能力等。

  趙柏基認為,“上海科創聯盟將在很大程度上激發創業創新活力,形成共享、共贏的創新生態環境,助力上海建設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創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