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動漫遊戲合作交流項目啟動

2017-02-27 10:55:27|來源:新華社|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新華社上海2月26日電(記者許曉青)記者26日從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組委會獲悉,即日起以“幻彩絲路合作共享”為主題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動漫遊戲領域合作交流項目正式啟動。將於今年7月在上海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還將專門設置“一帶一路”館。

  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是由文化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的國家級動漫遊戲類綜合展會。該博覽會近年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展會合作上已進行了有益嘗試,如泰國方面連續兩年參展,並在博覽會上舉辦中泰企業項目推介會;博覽會促進了我國東部發達地區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相關企業項目對接等。

  文化部有關負責人透露,推進動漫遊戲産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已被列入文化部年度重點工作,今年文化部還將出臺專門文件,提出具體舉措。在今年的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上,將專設“一帶一路”館,展示參展國家的動漫作品,為各國企業代表提供商務洽談機會,與沿線各國各地區建立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交流聯盟,推動中外文化産業交流。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將於7月6日至10日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