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啟對接再結碩果 逾360億元投資啟東

2017-02-27 11:51:52|來源:新華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新華網上海2月24日電(鄒瑞玥)2月24日,啟東對接服務上海投資環境説明會在中國金融信息中心舉行。恒大旅遊集團、上海長甲集團、上海國動通信有限公司、上海申龍客車有限公司等230多家企業和行業代表參加了本次説明會。當天,啟東累計簽約項目42個,總投資逾361.2億元。

  啟東是接軌上海的橋頭堡,區位優勢得天獨厚。2016年,啟東全市25%的工業産品配套上海、45%的農産品供應上海、70%的遊客來自上海、80%以上的投資直接或受上海影響進入啟東,全年引進上海産業項目93個,總投資達196.5億元。

  當天,2017年“啟東對接服務上海工作協調委員會”及下設的對接辦“一辦六組”啟動運行。啟東將深入實施“參與、聯動、服務”三大戰略,紮實推進基礎設施、科技創新、産業體系、平臺載體、城市功能、工作機制六大對接工程,努力在對接服務上海中走在前、幹在先,加快建成上海“北大門”的“門柱子”。

  啟東市委書記徐鋒介紹,今年啟東市重點抓好兩大關鍵和突破點。一是堅持科技創新為先,有效吸聚上海創新資源、智力資源。以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華東産業研究院等十大創新功能平臺打造為重點,努力建成滬蘇區域協同創新創業的試驗區、上海科技孵化成果轉化的加速區和上海創新創業資源外溢的最佳承載區。研究出台啟東《跨江融合對接上海工作實施方案》,在接軌上海“2468”總目標的基礎上,研究提出2017年全面接軌上海“1234”目標,即新簽約億元以上産業項目100個、在滬舉辦各類招商對接活動200場次、引進上海産業協作項目資金300億元、接待上海遊客400萬人次。

  二是堅持産業合作為要,加快助推産業轉型升級。搶抓上海優質産業溢出的時間窗口,加快建設江海産業園、上海自貿區啟東産業園、上海自貿區啟東生物科技創新協作園、浦東祝橋啟東産業園、張江生物醫藥基地啟東産業園等滬啟合作共建園區,積極引進上海高新技術和産業信息化發展成果,優先承接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先進製造業,加速打造先進製造業集聚的新高地。加快建設休閒旅遊城市,深入推進滬啟旅遊一體化發展,積極承接上海迪士尼輻射帶動效應,打造“迪士尼下一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