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長途車票陸續發售 1日2日將迎客流高峰

2017-03-06 14:43:34|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據《勞動報》報道,2017年“清明節”又將來臨,一年一度的掃墓、短途遊大軍又將興起。記者從滬上長途客運站獲悉,長途車票發售已經陸續啟動。

  長途汽車客運總站自3月4日開始,預售4月4日前清明節前的所有車票。總站預測清明期間發班達5000班,發出人次在150000人左右。4月1日至4月2日兩天,有望日超5萬人次以上,迎來春運結束後的又一波客流高峰。清明踏青班車,以中、短線為主,為此,將在江蘇南通、泰州以及浙江寧波、杭州,安徽省黃山、銅陵等地區投放大量加班車,確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此外,為確保旅客的安全,清明期間將加大對“行包、車輛”的安全檢查力度,對旅客隨身行包啟用站內4台視頻安檢儀和10把手持式安檢儀,嚴禁旅客攜帶易燃、易爆、易腐品及明令禁止的物品流入車站。對營運車輛實行嚴格的例行安檢工作,每輛車必須配備有效滅火器、逃生錘、安全帶、GPS、視頻探頭,絕不讓帶病車出站確保旅客的安全。

  長途南站則將於3月10日開售4月4日(含)前的所有車票。目前南站已實現了使用APP購票後直接掃手機系統中條碼上車,無需再到站換紙制車票。

  相關人士提醒市民,清明出行務必到車站內購車票,站外上車無票無證,得不到法律的保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