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專業展會SNEC2017 4月上海舉辦

2017-03-13 16:06:09|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中國經濟網上海3月12日訊  (記者沈則瑾)全球規模最大的光伏發電專業展會SNEC2017國際太陽能産業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覽會暨論壇將於4月17日起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和上海嘉裏大酒店舉辦,展會展出面積18萬平米,將吸引來自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家參展商和20萬人次專業觀眾。  

  原國務院參事、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原理事長石定寰説,今年可説是全球光伏發電新能源開始登上主流能源市場的“光伏元年”,也可説是中國光伏産業的大喜之年。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光伏産業非常重視,能源、工信、建築、農林、財政部門等相關部門發佈了越來越積極和精細的扶持政策,國際形勢對我國發展光伏産業也十分有利,許多部門和企業不斷加大對光電新能源及相關産業的科技研發,新材料新工藝層出不窮,越來越多境內外金融機構也加大了“光伏金融”投入。  

  石定寰指出,在光伏市場總體形勢全面向好蓬勃發展的同時,一些産業內部的問題也逐漸凸現,必須引起足夠重視。首先,光伏組件與系統工程的品質安全問題日益突出。最近蘇北一場大風刮倒了許多光伏系統,前幾年天津因光伏系統起火引發建築火災,都值得關注,同樣需要關注的還有為數不少的光伏系統實際功效未能達到預期效果。其次,光伏企業中“騙補”現象增多,有些“領跑者”項目出現了以次充好、降低標準的狀況,監管缺失現象亟須重視。還有,部分工程項目未能經過認真仔細的設計評估,為爭時間搶工期,往往在手續尚未完備時便動工興建,“欲速則不達”,造成不必要的損失。石定寰希望光伏産業力爭做到“優質、高效、安全”,使中國不僅僅是世界光伏生産大國、應用大國,也要成為名副其實的光伏強國。  

  據SNEC大會組委會秘書長米月介紹,多重利好刺激下,參加今年展會的企業較上屆有很大增長,展品從光伏生産設備、材料、光伏電池、光伏應用産品和組件,到光伏工程系統、智慧控制、即時監控、全程跟蹤、儲能增效,涵蓋了光伏産業鏈的全部環節,幾乎所有全球知名光伏發電企業都將參展,許多新科技成果將會在展會上亮相。  

  在3月10日舉辦的展會新聞發佈會上,十多家國內外代表性光伏企業、機構介紹了各自展品亮點。亞洲光伏産業協會會長單位、中國協鑫集團金融控股將展出“創新型光伏金融助推分佈式光伏發電”,晶澳太陽能推出“高效PERC半片産品和PERC雙面産品”,振發控股正在走出一條“光伏絲綢之路”與“光伏扶貧”新路,正信光電的“‘藍鯨’、‘白鱘’高效光伏發電組件及石墨烯防塵埃光伏玻璃”能大幅提高光伏發電效率,中利騰暉的“光電農業,一地多用”讓人眼前一亮,錦浪新能源“引領4G逆變器全新一代技術平臺”、中來光伏新材料“N型單晶雙面太陽能電池”和匡宇科技的“表面高方阻硅基太陽能電池正面銀漿”各具新意,中節能太陽能科技(鎮江)公司將展示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的“120片低耗高效多晶組件”,兩家跨國公司也將帶來新技術新産品,執世界高端逆變器市場牛耳的SMA中國-兆伏愛索公司將展出全新高效多能逆變器産品“SMA兆伏愛索50000/60000”,賀利氏(中國)將展出適用於單晶PERC電池、黑硅技術的“SOL9641AX/BX系列”漿料。  

  為了推動傳統能源與可再生能源的互補共享發展共贏,SNEC2017將重點推出“互聯網+智慧能源”主題館及論壇,邀請行業領軍企業展示智慧小鎮、智慧工業園區、智慧交通等相關項目與技術。其中地洲新能源的“中國第一條太陽能智慧道路”、中天光伏的“分佈式光伏園區及光伏交通一體化系統” 將光伏發電與智慧交通緊密相連,嘉興秀洲高新區的“特色光伏小鎮”已初步形成一條覆蓋從光伏産品生産裝備製造到光伏發電運營維護等的完整産業鏈。  

  SNEC2017論壇豐富精彩,除“大會開幕式&主題論壇”、“全球光伏領袖對話”、“全球光伏金融峰會”、“光伏科學家大會”、“全球光伏市場展望與發展策略論壇”外,“光伏前沿技術主題論壇”匯聚了全球太陽能頂尖科學家和行業技術專家,帶來最新光伏産業技術路線圖、高效太陽電池的技術突破與單多晶産品的全面解析。“分佈式光伏發電前沿技術論壇”、“超級領跑者高效太陽電池、輔料及相關前沿技術論壇”、“光伏扶貧與光伏興農應用技術研討會”是三大推動應用市場的主題論壇,SNEC2017特別推出了“光電興農應用工程與設計競賽”,作為論壇的延伸,農業光電科技和農村光電建築等設計作品均可參賽。此外,還將舉辦“石墨烯在光伏領域應用暨儲能技術研討會”、“互聯網+智慧能源與光伏電站智慧運維技術研討會”兩大配套活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