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濮院羊毛衫來滬參展 構築“濮院時尚館”

2017-03-17 11:59:17|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

前來參觀的觀眾人流如潮

圖片默認標題

造型獨特的展位

  東方網記者徐群立3月16日報道:位於浙江桐鄉市的濮院鎮,是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命名的首批中國羊毛衫名鎮之一,擁有全國最大的羊毛衫市場和最完善的毛針織産業鏈。2015年,濮院鎮成功入選第一批省級特色小鎮——桐鄉毛衫時尚小鎮,2016年又獲批第一批中國特色小鎮。

  伴隨著毛衫産業的時尚化步伐,濮院鎮始終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及專業協會緊密協作。今年,濮院羊毛衫再次進駐在上海青浦舉辦的2017中國國際針織博覽會(PHValue)春夏針織展。在會展中,濮院鎮不僅繪製了一份5000平米的展位藍圖,構築一個年輕、創新的“濮院時尚館”,還將集中展示32個時尚品牌,15位中、韓獨立設計師以及4家電商平臺,並舉辦10場時尚發佈秀以及多場毛衫專業論壇,充分展示濮院毛衫文化、品牌建設以及中國特色小鎮建設成果。同時,為了追求紡織服裝行業在設計與創新上的突破,濮院鎮還舉辦了2017“濮院杯”PHValue中國針織設計師大賽,為孵化中國優秀針織設計師做出貢獻。

  5000平方米匯聚濮院力量

  在本次會展中,“濮院時尚館”進行了統一形象設計,體現濮院特色,展示濮院風貌,特別設立的濮院毛衫文化展示中心,全面展示了濮院深厚的毛衫文化,包括濮院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以及毛衫的設計及成衣製作過程。

圖片默認標題

參展企業向觀眾演示

圖片默認標題

觀眾拍下感興趣的展品

  除了連續多年參展的毛衫品牌企業,今年濮院還整合産業元素,將展區佈局為時尚品牌區、濮院創新園、專業紗線區、毛衫設計師協會區、原創設計體驗區、互聯網+毛衫區等多個展區。

  作為濮院毛衫時尚産業的轉型提升項目,濮院創新園不但將帶領入駐濮院的韓國設計師團隊亮相,還將在展會上全新推出其他多個毛衫品牌,助力濮院時尚館。毛衫設計師協會的會長單位們也將集結於此,展示行業協會的力量。在設計師展區,來自濮院320創意廣場的仟圖設計,多多秀服飾將展示濮院原創設計力量。在“互聯網+毛衫”展區,濮院將向業界展示的是技術創新、行銷模式創新。

圖片默認標題

觀眾拍下感興趣的展品

圖片默認標題

觀眾體驗“互聯網+毛衫”的融合

  “濮院杯”引領中國針織時尚

  關注設計與創新是紡織服裝行業永遠的熱門話題,也是作為領頭羊的濮院毛針織産業集群關注和引導的方向。

  2016年3月,在中國國際針織博覽會組委會和濮院羊毛衫市場管委會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屆“濮院杯”PHValue針織設計師大賽成功舉辦,意在共建中國針織設計師的孵化平臺。大賽初次試水,便在業內受到了廣泛關注,成為了熱議話題,引發了報名熱潮,更填補了國內專業的針織設計師比賽的空白。2016年10月,濮院又與PHValue中國國際針織博覽會簽訂了全面戰略合作,並啟動了2017“濮院杯”PHValue中國針織設計師大賽。

圖片默認標題

觀眾體驗“互聯網+毛衫”的融合

圖片默認標題

模特展示品牌針織服飾

  今年,“濮院杯”中國針織設計師大賽今年進行到了第二屆,以“零度未來”為主題。大賽組委會共收到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美國、法國共計82家大專院校,以及33家企業與設計師機構的722份有效作品。作為以針織男裝這個並不寬泛的方向為主題的設計大賽,這個結果讓人感到欣喜的同時印證了當前市場對針織設計的迫切需求。

圖片默認標題

模特展示品牌針織服飾

圖片默認標題

設計師範超和黃偉康榮獲“濮院杯”的“一等獎”

  決賽現場,設計師們按照比賽編號,一一由模特走秀來展示自己作品,激情的背景音樂加上大膽前衛的設計,頓時引起了觀眾此起彼伏的掌聲和喝彩。最終,經過多名行內專家評委的打分,設計師範超和黃偉康共同設計的作品“他”榮獲本次“濮院杯”的“一等獎”和“新澳紗線應用獎”,同時,比賽還決出了兩名“二等獎”、三名“三等獎”、一名“最具網絡人氣獎”和八名“優秀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