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清明加開38對列車增加運能

2017-04-01 13:52:47|來源:新華社|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長三角將現清明大客流 鐵路加開38對列車增加運能

  新華社上海3月31日電(記者賈遠琨)清明節假日期間,長三角地區祭掃與踏青的旅客會增多。記者31日從上海鐵路局了解到,清明節假日運輸期限為4月1日至4日共4天,長三角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20萬人次。為保障旅客出行,鐵路部門將增開多趟客車增加運能。

  根據客流預測,長三角清明節假日期間,旅客將集中在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為中心的高鐵網輻射的1至3小時交通圈內,主要方向既有傳統蘇甬等祭掃城市,也有以滬寧杭等為代表的眾多旅遊城市;客流成份以踏青旅遊為主,掃墓祭祖為輔。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要,上海鐵路局將增開38對旅客列車,主要為上海至無錫、蘇州、常州北、合肥南;南京南至杭州東、徐州東至南京南、合肥南至黃山北、合肥南至安慶、杭州東至麗水等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