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求資若渴 地産信託募資需求持續高企

2017-07-06 09:37:41|來源:上海證券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在房地産調控持續深入的當下,房企對於資金的渴求程度正不斷加劇。最新統計顯示,作為當前房地産企業融資的重要渠道之一,集合信託中的房地産信託分支的募資需求正持續高企。

  來自用益信託的最新統計顯示,6月26日至7月2日這一週,未能延續此前反彈的勢頭,集合信託的發行市場後勁不足,發行數量和規模再現下降態勢。其中,該周發行的集合信託數量較前一週減少了5款,且發行規模較前一週環比下降了16.7%。

  對此,用益信託稱,雖然整體規模仍在百億元之上,但也顯現出當前市場對於資金的需求有所回落。

  從發行的信託産品的投資領域來看,金融領域發行的産品規模為21.19 億元,工商企業領域為42.81 億元,房地産領域規模為44.32 億元,基礎産業領域為7.75 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四大領域中,投向房地産領域的集合信託規模持續高企。6月26日至7月2日這一週,地産領域的投向在四大領域中排名首位,募資總額為44.32 億元。回顧前一週的發行情況可見,該周投向房地産領域的資金總額為51.68億元,同樣位列當周各大投向首位。

  市場人士認為,在房企各融資渠道收緊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的房地産信託的募集規模相比去年同期呈現出逆勢上揚的狀態。但值得關注的是,進入下半年後,隨著監管趨嚴,預計房地産信託的熱度會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