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兩千噸“國慶稻”新米上市

2017-09-20 09:18:38|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兩千噸“國慶稻”新米上市 上海市民可提前嘗鮮

  9月20日起,國慶稻“早軟香”新米陸續在滬上開始銷售。記者了解到,早軟香國慶稻是良友集團光明米業推出的早熟品種,因在國慶節前成熟,故稱“國慶稻”。國慶稻種植于崇明生態島,軟糯、微甜、略有韌性是“早軟香”大米成飯後的特點,符合上海消費者的喜好。

  光明米業擁有14萬畝良田,年産優質大米5萬餘噸,擁有“種子培育、水稻種植、大米加工、産品銷售”于一體,從“田頭到餐桌”的完整産業鏈。為了嚴控食品安全,獲得“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認證的公司米業檢測中心除了負責對大米健康指標的檢測外,還對水稻的全生長週期和品質進行跟蹤檢測。早期通過基因檢測,保留具有抗病性強、食味品質佳的品種。中期根據田間表現,選育出抗性、熟期等綜合性狀好的品種。後期對大米直鏈澱粉含量、蛋白質含量、膠稠度等指標進行檢測分析,篩選出達到國家優質稻米3級及以上標準的品種。為滿足對優質大米口感的需求,最後採用佐竹米飯食味計(SAT-1A)進行檢測,篩選出硬度、黏度、食味綜合性狀優良的品種。

  據了解,為滿足市民購買需求,今年光明米業在線上和線下都增加了銷售渠道。隨著秋收不斷推進,其他多個品牌新米也將在國慶節後全面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