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雜技團《突破—抖扛》雜技金菊獎

2017-09-21 09:33:14|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海雜技團《突破—抖扛》獲第十屆中國雜技金菊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第十屆中國雜技金菊獎全國雜技比賽9月20日在山東蓬萊落幕,上海雜技團《突破—抖扛》在30個節目中脫穎而出,獲得第十屆中國雜技金菊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抖杠》主創團隊合影

  中國雜技金菊獎是中宣部批准設立,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雜技家協會共同主辦的全國性文藝專業獎項。作為中國雜技界最高獎項,它與中國電影金雞獎、中國曲藝牡丹獎、中國戲劇梅花獎等齊名,關注度高、含金量足,在國內外都有巨大影響力,展現出當代中國雜技的發展趨勢。比賽每三年一屆,截止8月上旬,全國共有21個省份的38個雜技團(院校)和新文藝群體的63個節目報名參賽,是歷屆報名最多的。最終,組委會遴選出30個節目赴山東參賽,水準之高,競爭之激烈,可以想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比賽現場

  《抖杠》是海派雜技代表性節目,2016年上海雜技團《秦俑情——抖杠》先後獲得莫斯科國際馬戲藝術節金獎和第三屆中國國際馬戲節金虎獎。上海雜技團在這一優勢節目上不斷突破自我、改良打磨、化繁為簡,創造出全新節目《突破—抖杠》參與金菊獎角逐。年輕演員從遙遠的秦代回到當代上海,展示年輕人在上海的奮鬥與發展,掙脫地心引力的束縛,憑藉高超技藝在狹窄的杠上完成連續空翻。情節融入上海城市精神,不斷嘗試突破、時刻挑戰高度。演員們在賽前不斷加強技巧訓練,通過對節目中的技巧研究、演技細摳,將高難度的“三杠連接”“雙翻連翻”“ 後空三週三連翻”等雜技技巧完美地和音樂融合在一起,如藍色精靈在音符中舞動,一開場就吸引住了全場所有人的目光。世界級高難度技巧不但獲得了評委們的認可,也讓在場觀眾驚嘆不已,最終不負眾望獲得中國雜技金菊獎,為上海爭得榮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比賽現場

  明年年初《抖杠》還將與上海雜技團另一個品牌節目《集體造型技巧》共赴摩納哥參加第42屆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比賽,這是上海雜技團繼2012年奪得第36屆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比賽金小丑獎後,再次代表中國衝擊象徵世界馬戲雜技界最高榮譽的金小丑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