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漕河涇科創嘉年華10月在滬舉行

2017-09-28 13:42:36|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人民網上海9月27日電(記者沈文敏)第二季漕河涇科創嘉年華將於10月23日-27日在上海漕河涇新興技術開發區舉行,本屆嘉年華活動以“元科技·創未來”為主題,活動中將公佈漕河涇科技創新指數、展示一批黑科技項目,進一步營造漕河涇科技服務生態。

  當下在上海,創新創業氛圍濃厚,從漕河涇,到楊浦、嘉定、張江、紫竹、臨港,“熱帶雨林”式的創新生態系統正在這六大科創中心功能承載區加速形成,這些産業基礎雄厚、科研資源集中的“四梁八柱”,為大眾創新、萬眾創業提供了肥沃土壤。

  據介紹,漕河涇開發區已擁有“1+9+3”的園區規模,開發區內企業逾3000家,為了更好集聚資源、聯動資本、挖掘潛力,漕河涇開發區將著力科創、轉型、管理三大方向攻堅克難。

  而一年一度的漕河涇科技創新嘉年華活動正是踐行這一理念的重要行動。2016年,超過2萬名不同領域的跨界精英和創業者參與漕河涇科技創新嘉年華。

  同樣,在本次漕河涇科創嘉年華期間,漕河涇開發區將舉辦多場活動,包括:開閉幕式、騰訊雲人工智能、復星醫藥大健康、海外創業等3場行業創新創業大賽、第五屆開發區對話500強、騰訊智慧金融論壇、亞洲企業孵化器年會、國際企業孵化器培訓班、2017創智人才面試洽談會、黑科技展、音樂節等近30場主活動周活動,全程活動場次超過60場。同時,還將涉及30多個國家和社區,81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136個項目。

  本屆嘉年華將分設人工智能、大健康、海外創業三大專場,與騰訊雲、復星醫藥這些行業領先企業攜手合作。專場將以行業角度切入,洞察當下行業發展趨勢,探討熱門話題,並聽取投資人與先鋒企業代表分享創投秘訣。

  嘉年華當然少不了黑科技。AR/VR、3D列印、無人機、無人駕駛、人臉識別,這些黑科技將在現場呈現,觀眾將有機會近距離互動。另外,會場外還設置科技區、生活區、藝術區三個主題展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