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2017-10-12 09:57:01|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710111638000001765556201.JPG

  人民網上海10月11日電 (記者 曹玲娟)由中國樂器協會、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7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從今天起至10月14日亮相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據中國輕工業經濟運行及預測系統顯示,2016年樂器行業累計主營業務收入392.33億元,同比增長7.56%。2017年1至6月,規模以上樂器企業253家,比上一年同期增加20家,除出口交貨值有小幅下調,其他各項經濟指標均呈增長態勢,累計完成主營業務收入190.29億元,同比增長5.99%。

  隨著樂器行業的發展,歷經十餘年積累,今年上海樂器展展會規模再創新高。展會搭建行業新品首發平臺,知名品牌全球首發、科技創新新奇不斷,讓您盡覽前沿革新理念。同時,展會匯聚了知名樂器品牌、涵蓋主流樂器門類、高中低各路産品線豐富,為全球樂器買家、音樂愛好者打造一站式採購平臺。

  珠江、敦煌、星海、鳳靈、海倫、超撥、津寶、柏斯、知音、金音、得理、聲凱、樂海、吟飛、紅棉、雅馬哈、卡西歐、施坦威、樂蘭、三益等眾多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展,10個國家和地區展團包括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荷蘭、西班牙、英國以及中國台灣攜經典樂器集體亮相,共有30個國家和地區的逾2000家中外企業今年將攜新品精品集中展示。

  如玫瑰檀木二十四節氣系列古箏——箏是五聲音階旋律的樂器,五聲,即宮、商、角、徵、羽。最早的“宮商角徵羽”的名稱見於距今2600餘年的春秋時期——中國音樂史上著名的“三分損益法”,十二律呂亦用三分損益法求得。十二律呂對應二十四節氣,便是二十四節氣系列古箏的創作靈感。此款二十四節氣系列古箏由上海民族樂器一廠帶來展會現場。

  柏斯音樂集團帶來的具有182年曆史的德國Grotrian(高天)重磅呈現原裝德國進口Makassar 192三角鋼琴。琴身選用東南亞蘇拉威西島珍稀名貴的望加錫黑檀木,音板採用阿爾卑斯山高海拔百年雲杉;高冷的鉑金色鐵板和專屬菱形鋼絲,更彰顯鋼琴的高雅珍貴、光彩奪目,突顯限量珍稀價值。

  斯特拉迪瓦裏,一個代表著至高無上藝術品質與匠心工藝的名字。相傳1700年,他曾製作一把雷蒙納小提琴。300多年間,它顛沛流離,幾成謎團,而今它將再度現世,這把市值千萬美金的傳世名琴將由星海董氏琴館首次帶來,展現在大眾面前,363.5毫米的和諧長型琴,整板面板,品相保存完好,為世人訴説三個世紀的風雨變遷。

  為鼓勵並推動行業創新與産品研發,展會主辦方還策劃了Music Lab音樂黑科技實驗室項目,通過産品互動展示區、玩家分享訪談區、體驗workshop區,引入業內尖端科技,促進行業交流、互通與進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