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倉城打造歷史文化體驗式風貌區

2017-10-16 09:38:09|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滬松江倉城打造歷史文化體驗式風貌區 清代當鋪再現原貌

  在今年年初,市規土局公佈的44處歷史風貌區中,松江倉城名列其中,杜氏雕花樓、徐氏當鋪、費驊宅……古建築聚集成片,為了實現對歷史風貌區的有效保護,借著對老城改造的東風,近日,記者得知,風貌區內的2700多戶居民完成搬遷簽約,松江唯一一座保存至今的清代當鋪也在近期已經修繕完成。

  作為上海市44處歷史風貌保護區之一的松江倉城擁有著400多年的歷史,其中,位於中山西路366號至378號的徐氏當鋪更是松江唯一一座保存至今的清代當鋪。

  記者走進徐氏當鋪發現,白墻黛瓦,蜿蜒走廊,在將近6米高的圍墻之上,一個大大的繁體“當”字鑲嵌其中。永豐街道老城改造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莊欽告訴記者,從清同治元年起,松江城內先後開了29家典當行,由於歷史原因,留存至今的只有徐氏當鋪。作為松江登記不可移動文物,在修繕過程中都特意將屋內的老物件作了最大程度的保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