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米業新米上市 市民可全程參觀

2017-10-17 10:05:3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光明米業新米上市 市民可參觀從田頭到餐桌全過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圖片説明:光明·良友豐收節現場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也是良友光明米業新大米上市的日子。今天一早,在浦東的糧油平價五蓮路店人頭攢動,排起長龍的市民早早前來搶購新米。

  此次新米首發集合了崇明基地、海豐基地、東北虎林基地生産的瀛豐五斗大米、晶潤香大米、海豐優質大米、虎林大米等系列大米,並將陸續在各大電商平臺銷售,滿足滬上居民的餐桌需求。

  隨著良友集團旗下光明米業新大米的大量上市,2017年光明·良友豐收節也同步開幕。記者了解到,今年豐收節將邀請數萬名市民在南北兩大基地(南線崇明、北線海峰)參觀光明田緣,觀看萬畝糧田及大型現代農機設備作業現場,參觀現代農業和全産業鏈的生産模式和農産品展示廳,還可以了解大米儲藏、烹飪技術和愛糧節糧知識,品嘗和選購光明米業新鮮大米,以及當地特色農副産品。

  今年,光明米業精選優質水稻品種,應用物聯網、秸稈還田、群體品質調控栽培和農産品品質追溯系統等先進農業技術,通過休耕、綠肥、油菜等方式輪作,堅持用地養地相結合,提高土壤肥力,採用機穴播、機條播、機插秧等多種輕型栽培技術,以測土配方施肥和病蟲草害綠色防控技術,提高稻米品質,在種植、生産、加工等各個關鍵環節實現全程機械化,種植的水稻植株清秀、熟相好、綜合抗性好,米飯色澤鮮亮,口感好,非常適合上海市民口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