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莎車設計”登陸上海國際時裝周

2017-10-18 09:56:47|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援疆援出“沙漠”時尚: 新疆 “莎車設計”登陸上海國際時裝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説:“莎車製造”登陸上海國際時裝周 援疆幹部供圖

  由色彩和流行打造的服裝盛宴,把觀眾帶到了橫貫亞歐的古絲綢之路上,設計師在服裝上了訴説了一曲曲絲路霓裳的樂章。10月16日,“莎車設計、莎車製造”的本土品牌“絲路霓裳”登上上海國際時裝周,開啟了莎車品牌走向國際化的重要一步。在時裝秀成功舉辦的背後,離不開上海援疆幹部們的幫助和支持。

  放棄大城市優越發展條件 孫秀琴帶領團隊在莎車創業

  喀什,古代絲綢之路的重鎮,也是深度貧困地區。自2010年起,上海對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區的莎車、澤普、葉城和巴楚4縣,如今已經步入七個年頭。七年間,上海援疆幹部的腳步走遍了喀什地區的角角落落。從住房、建廠到幫助企業國際化。上海援疆幹部從方方面面幫助當地人民。

  今年,國家一級服裝設計師、新疆十大民族品牌“絲路霓裳”品牌創始人孫秀琴在莎車縣註冊公司。到莎車創業,對孫秀琴而言實屬偶然。在了解到莎車服裝産業人才缺失、技術提升困難的情況後,她毅然放棄杭州、深圳等大城市提供的優越發展條件,帶領設計團隊,幾經週折,從繁華都市轉入南疆沙漠腹地。

  在上海援疆的支持下,孫秀琴在莎車有了新的研發中心和廠房。今年7月21日,莎車絲路霓裳服飾文化産業基地啟動,該基地通過技能、技術培訓帶動當地農村富餘勞動力就業,通過完善服裝全産業鏈,實現産業帶動就業,就業助力脫貧。絲路霓裳服飾文化産業基地總佔地面積5000平方米,包含民族服飾研發中心、艾德萊斯研發中心、職業裝設計研發中心等,各類先進設備齊全,可快速推動莎車縣本地服裝産業從來料加工向自主品牌發展,從而直接或間接地帶動當地群眾就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説:服裝加工車間 援疆幹部供圖

  讓民族品牌登上國際舞臺 “絲路霓裳”亮相上海國際時裝周

  一直以來,新疆的設計有著鮮明的特色,如何讓民族特色的産品登上國際舞臺,讓更多人喜愛這份帶有文化的設計,是上海援疆團隊幹部們面臨的難題。

  與孫秀琴的深度接觸中,援疆幹部們發現,她的設計不僅具有民族特色,同樣時尚美觀。孫秀琴創辦的“絲路霓裳”品牌曾舉辦過新疆第一個服裝設計師專場發佈會,也是第一個把新疆民族時尚文化帶入中國國際時裝周的公司,孫秀琴和她的團隊擁有良好的基礎。

  為了幫助“莎車設計”找到更大的舞臺,今年6月,援疆幹部們與上海國際時裝周組委會聯繫,時裝周主委會的專家評審看完孫秀琴設計後,也覺得不錯,於是向她發出了邀請。

  10月16日晚,時裝秀在新天地太平湖邊上演。新疆設計師的作品得到了不少觀眾的讚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説:新疆設計師的作品得到了不少觀眾的讚賞 援疆幹部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