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葡萄首次出口泰國

2017-10-18 10:17:02|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海葡萄首次出口泰國,顏色是香檳色,果肉有玫瑰香

  “我們發現東南沿海地區因夏季多雨、溫暖濕潤,種植的葡萄不但糖度高、汁水豐富,營養價值參數也高於其他地區相同品種,富含鉀、硒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在曼谷市場非常受追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題圖説明:檢驗人員基地現場專業檢查

  今秋,泰國曼谷的高檔超市裏出現了一種名為“陽光玫瑰”的葡萄,顏色呈現醉人的香檳色,咬下去卻是滿口的玫瑰香。倘若有人細細查看貨品標簽,會發現這顆粒圓潤、飽滿、彈牙的葡萄串竟然産自中國上海奉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上海市奉賢檢驗檢疫局進行葡萄糖度隨機抽樣檢測

  記者了解到,“心心”牌有機葡萄是光明食品集團的特色水果品牌,已被評為上海市著名商標。其産地位於奉賢區五四農場,按照成熟期不同分為早熟、中熟、晚熟三大品種,在每年6月-9月期間陸續上市。而此次出口的“陽光玫瑰”屬晚熟品類,是上海近年成功培育的引進品種,加上果皮透亮,果肉有濃郁的花香,市場表現最好。

  不久前,160公斤奉賢“心心”牌有機葡萄——“陽光玫瑰”經檢驗檢疫首次出口泰國,進入當地超市。這是上海本地産葡萄出口海外第一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果園工作人員認真包裝葡萄

  葡萄園負責人告訴記者,泰國雖是水果大國,但葡萄屬溫帶水果,喜雨水、怕日曬,過去在泰國當地銷售的葡萄大都進口自日本、美國、中國新疆、中國雲南等地。不過,“自從奉賢成功培育該品種後,我們發現東南沿海地區因夏季多雨、溫暖濕潤,種植的葡萄不但糖度高、汁水豐富,營養價值參數也高於其他地區相同品種,富含鉀、硒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在曼谷市場非常受追捧。”

  目前,除“陽光玫瑰”外,奉賢已從世界各地引進30余個優質品種,如巨玫瑰、醉金香、金手指、瀨戶甲子、白蘿莎等,經葡萄園培育均可結出健康、可口的果實。其中,陽光玫瑰、桃太郎、羅蘭玫瑰、阿莫萊玫瑰、皇家、涼玉、獨角獸7個品種還獲得上海種子管理總站認定,大大豐富了本土的葡萄品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