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獻禮影片《鄒碧華》滬上首映

2017-10-19 13:54: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鄒瑞玥):2017年10月14日下午,由上影集團傾力打造的十九大獻禮影片《鄒碧華》上海首映式在上海影城東方巨幕廳舉行,來自上海市各級法院、市檢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律協、市各政法院校、上影集團等單位人員、鄒碧華親屬及媒體代表等1000余人參加了首映式並觀看電影。

  《鄒碧華》由上影集團、最高人民法院影視中心聯合出品,上影集團承制。影片真實生動地描述了被譽為“時代楷模”的人民法官鄒碧華的感人事跡,從多方面對鄒碧華的理想追求、奉獻精神和改革實踐作了生動的藝術詮釋,精心塑造了一位為司法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法制建設“燃燈者”的銀幕形象。這是上影集團繼《我是醫生》《彭德懷元帥》等五個一工程獲獎作品之後,又一部現實主義的英雄禮讚。

  鄒碧華的扮演者佟瑞欣説,鄒碧華就像蠟燭,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我們希望這部電影能延續這種蠟燭的精神,弘揚敢於對社會擔當的精神。”據了解,在鄒碧華精神的感召下,上影的創作團隊不計報酬、全心付出。影片中的主要角色幾乎都由上影演員劇團的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出演。除了佟瑞欣、劉小鋒、陳虹池、何琳、張筱林等擔任主要角色,觀眾在這部影片裏還可以看到只有一場戲沒有一句臺詞的王詩槐、趙靜和僅有一場戲的牛犇、于慧、肖榮生、崔傑,以及王志華、馬冠英、徐才根等上影著名演員的身影。演員牛犇稱,他的戲份雖然不多,但他“為參加這個工作感到光榮”。

  作為司法改革和法制建設的“燃燈者”,鄒碧華具有明確的改革目標、前瞻性的改革視野和堅定不移的改革決心,他和同事以踏實的工作實績為上海乃至全國法院的司法改革作出了突出貢獻。影片著重再現了鄒碧華生命中的這一段最令人關注的華彩章節,用生動的電影語言、情節演繹、細節刻畫、臺詞對話和場景再現,凸顯了鄒碧華身上獨特的精神氣質和鮮明的時代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