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筆記發佈全新子品牌“大眼睛鋼琴陪練”

2017-10-20 09:25: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鄒瑞玥):在上海國際樂器展期間,主題為“顛覆陪練場景,迎接全新體驗”音樂筆記2017年秋季産品發佈會在滬召開。發佈會現場音樂筆記隆重發佈全新子品牌——大眼睛鋼琴陪練及相關服務,同時宣佈了與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PICC)攜手,推出首家獲得保險公司承保的教學服務産品——音樂筆記鋼琴考級培訓費用損失保險,以及已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的重磅信息,藉此音樂筆記將實現明顯的差異化優勢,實現在行業內的領跑地位。

  “人工智能+真人老師直播”顛覆傳統陪練

       孩子練琴沒有興趣,練習沒有效果,一直是中國數千萬琴童家長都頭疼不已的問題。音樂筆記自2014年7月成立以來,就致力於打造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為基礎的鋼琴練測評標準體系,對鋼琴演奏中的音高、節奏等問題的糾錯準確度超過了99.5%,並且實現了毫秒級實時反饋,通過遊戲化的展現形式,讓孩子的鋼琴練習更有趣,家長秒懂結果,極大地提升和保障了孩子的練習效果;目前陪練機器人産品已經服務了全球數十萬琴童。

       為了更好地服務琴童,讓練琴更有趣,效果看得見,音樂筆記將人工智能技術與名師在線直播教學相結合,推出了全新子品牌——大眼睛鋼琴陪練,專注于為4-12歲琴童提供個性化,專業化和智慧化的陪練服務。

       作為大眼睛鋼琴陪練服務的核心亮點,360°全程陪練服務體系通過“人工智能+真人老師直播”相結合的“全程陪練服務”管理模式,全面接管孩子的課後練琴。每週2~3天,琴童通過線上與專業的陪練老師進行一對一的互動,陪練老師不僅會幫助孩子解決練習中錯音、節奏、識譜等問題,培養孩子養成好的練琴習慣,有效完成每週作業,保證學習進度,幫助孩子養成音樂學習思維。

      其餘時間,孩子可以根據陪練老師指導的具體練習步驟,跟隨大眼睛鋼琴陪練機器人的練習模式進行慢速、單手、合手、分樂句、分樂段的練習,陪練機器人不僅能隨時為孩子糾正錯音、節奏問題,還能記錄所有的練習過程視頻與數據,並生成練習報告,供主課和陪練老師參考,實現孩子所有的練習都有參照、有指導,高效率,完全避免無效的練習方式,將完全顛覆傳統線下及絕大部分O2O線上陪練服務模式。

  “硬體+技術”打破壁壘 優秀師資成就效果保障

      對於音樂在線教育,音視頻信息溝通的重要性遠高於其他學科的在線教育,如何提供一個高互動、有趣、可靠的教室工具是首先要解決的難題。

       音樂筆記技術團隊用近一年時間,累計投入數千萬元研發出行業內第一個適合音樂在線教育的産品—大眼睛在線鋼琴教室。因為鋼琴練習的獨特性,團隊加入了大眼睛智慧硬體來採集學生的手部動作與鋼琴鍵盤圖像,通過特有的同步與壓縮優化技術,實現了在大數據量下低於100ms的端到端延遲,同時學生老師都能實時看清楚對方的“臉”,“手”以及全鍵盤,提供沉浸式的陪練場景,擴大的可溝通的內容,保障了陪練效果。而通過採集上課的海量視頻數據,有機會借助人工智能技術將數據量化並深入分析整個學習過程,更好的為老師和學生提供服務與幫助。

       為了保障琴童獲得最好的練習效果,大眼睛另一個重度投入、重度運營的端口就是師資。在師資團隊構建方面,對所有的在線老師進行嚴格的培訓及甄選。目前大眼睛所有陪練老師100%均畢業于專業音樂院校,同時,會對老師進行數十項考核,嚴格把控5%的優質陪練老師通過率。除了過硬的專業能力,每個在上崗前都會接受超過100小時的專業培訓,包括兒童心理學以及針對少兒的教學技巧等,同時,基於孩子和家長對老師的真實反饋與評價,對老師優留劣汰。

       而為了更好的達到陪練的效果,在服務過程中,大眼睛鋼琴陪練團隊更是聯合數十位教學專家,進行了數萬小時的陪練課打磨,形成了自身的標準在線陪練體系。在大眼睛鋼琴陪練,100%陪練老師都會進行課前備課,陪練時不僅是孩子在練,陪練老師也會進行彈奏示範指導。大眼睛專屬的在線鋼琴教室提供沉浸式的陪練場景,老師和學生可以針對練習和示範進行實時的交流與互動。

  鋼琴考級培訓費用損失保險為效果保駕護航

       音樂筆記不僅關注琴童的練琴體驗,練琴效果如何量化也是音樂筆記以及所有琴童、家長核心關注的問題。發佈會現場音樂筆記宣佈與“世界500強”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PICC)攜手推出的鋼琴考級培訓費用損失保險,即日起所有購買音樂筆記考級陪練服務的用戶,按照計劃完成課程學習,若考級不過將獲得培訓費用損失補償。

       保險業為音樂培訓行業設立專門的服務效果保障,在過去難以想像。音樂筆記擁有專業的陪練師資和行業領先的智慧陪練技術,能夠對孩子的練習進行全過程監管,並通過演算法將數據量化,隨時隨地幫助孩子高效練習和提高,這是大眼睛鋼琴陪練服務産品能成為業內唯一獲得保險公司承保的關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