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界喜聽喜看十九大開幕會實況

2017-10-19 10:40:2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民生不斷改善,老百姓最開心了”:上海各界喜聽喜看十九大開幕會實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説:黃浦老城廂泰瑞居委的社區居民觀看十九大召開直播,一片喜慶氣氛 記者楊建正攝

  10月18日上午,上海各界集中收看收聽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實況轉播。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作的報告,既是過去五年工作的滿意答卷,又展示了未來的美好藍圖,讓大家信心滿懷,精神振奮。

  記者 姚麗萍 發自黃浦五里橋街道——

  今天上午,黃浦區五里橋街道19個居委會、街道機關、兩新組織,都在收看十九大開幕電視直播。

  習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間,曾到五里橋街道視察基層社會治理。20年前,五里橋街道在全國首創社區自治“三會制度”——聽證會、協調會、評議會,對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居民區公共事務,廣泛聽取居民意見和建議,引導居民有序參與自我管理、自我服務,持續提升基層民主自治能力,聞名全國。“作為一名基層社會治理的參與者,聽了習近平同志的報告,備受鼓舞。報告提出,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小康離不開基層善治,今後我們要完善‘三會制度’不停步,實現自治、共治、法治、善治。”五里橋街道斜土居委會黨總支書記許佳駿説出了大家的心聲。

  記者 江躍中 發自靜安彭浦新村——

  “民生不斷改善,老百姓最開心了!” 今天上午,鄰居們聚集到習近平曾經看望過的彭浦新村彭五小區311號102室的葛競華、高愛珍家裏,一起收看大會開幕。今天,葛競華、高愛珍家裏一片喜氣,鄰居們你一言我一語,祝賀黨的十九大勝利開幕,暢談聽了習近平同志所作報告的體會,抒發共同的心聲。習近平同志在報告中指出:“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對此,葛競華、高愛珍夫妻表示,習近平同志的話説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我們就盼著生活越過越好。

  記者 袁瑋 發自徐匯康健街道——

  在長虹坊居民區,大家今天懷著激動的心情收看十九大開幕會。居民陳嘉鵬説,舉世矚目全國人民期盼已久的黨的十九大終於勝利召開了,看了今天的開幕會,心裏非常激動。這5年變化令人矚目,衣食住行等各個方面都有了大幅度提高。我相信有黨的領導,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美好。

  記者 范潔 發自金山廊下山塘村——

  一橋兩山塘,滬浙情相依。金山廊下山塘村與浙江平湖山塘村由一座百年“山塘橋”南北相連,親如一家。上午9時,兩地黨員和群眾匯聚在廊下山塘村大舞臺前,一同收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並熱烈討論:“十九大是全體黨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今天是南北山塘黨員一起收看開幕會,心情非常激動!”

  62歲的黨員潘連根退休前在廊下農技站工作,對近年農村地區人民生活不斷改善感觸頗深,他期待未來惠民舉措越來越多,農村建設越來越好,人民獲得感越來越強。

  記者 李一能 發自奉賢柘林鎮——

  奉賢區柘林鎮黨委書記魯瑛告訴記者,十九大開幕前的一小時,柘林鎮黨委中心組學習成員再次集中學習“真正的政績在老百姓的口碑裏”——“習近平在上海”系列報道。大家爭先恐後發言,激動與期待的心情溢於言表。當螢幕中大會開幕,大家不約而同地舉起手中的小黨旗,站立著與會場內的代表共同高唱國歌,看著螢幕中莊嚴的會場,聆聽著習近平堅定的聲音,心中無比的感動與感慨:“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有中國共産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説:白領們在“淮海+”黨建群團服務站觀看十九大開幕會 記者陳夢澤攝

  記者 宋寧華 發自上海自貿區——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今天上午,記者在上海自貿區外高橋黨建服務中心看到,9時不到,先鋒驛站裏已經坐滿了上百名黨員,集體收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由於不斷有人加入,工作人員臨時搬來椅子,將走廊、房間都擺得滿滿噹噹。日資企業克模塑膠(上海)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上海市黨代會代表王黔一大早7時多就從家裏出發,來到黨建服務中心,觀看開幕會。“這幾天我們黨員們都在談論十九大的熱門話題,今天早上觀看了開幕會後更是心潮澎湃,習近平同志的講話為未來的工作指明瞭方向、更有奔頭了。”今天上午,上海自貿區外高橋保稅區、張江高科技園區、上海中心金領驛站等黨員均集體收看了開幕會,黨員們紛紛表示,將不負厚望,堅定不移地全面推動自貿區改革向縱深發展。

  記者 馬丹 發自普陀區教育局——

  普陀區教育系統253個集中觀看點,138個黨支部,341名黨員領導幹部,8000多名教師,數萬名學生通過電視直播,集中收看了開幕會盛況,聆聽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狀集體、新普陀小學的教職員工紛紛表示,教育人將不忘教書育人的初心,堅守培育新苗的沃土,為教育的改革創新勇當先鋒!

  記者 左妍 發自市十人民醫院——

  各科室所有的電視設備打開,醫務人員集體收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病房內,住院病人也相聚在一起收看開幕會,走廊裏不斷爆發出掌聲和歡呼聲。十院普外—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房林抒發了自己的感想,“‘健康中國’對我們來説,是每天看得見摸得著的工作。作為一名醫生,病人康復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時刻;作為一名黨員,立足崗位,為病人服務,是我的本職,也是責任。與黨同心,砥礪前行。獻身醫學,向十九大獻禮!”

  記者 陸梓華 發自西南位育中學——

  同學們今天在數百張紙上寫下對祖國未來的祝福,組成一幅中國地圖。高二6班團支部書記胡晨笑和學校黨章學習小組的同學們一起收看了開幕會後告訴記者,自己爺爺輩的長輩和父母都是黨員,家裏有一個 “家庭學習小組”,解讀黨和國家新政策成了家庭聚會主題之一,她也喜歡聽長輩們“憶苦思甜”,感受社會發展給生活帶來的改變。

  記者 葉薇 發自中國商飛公司——

  試飛中心黨委組織奮戰在型號攻堅等各條戰線上的幹部職工觀看十九大開幕會,包括14個黨支部約280名黨員,並在浦東試飛準備區綜合樓305報告廳設主會場,三明、東營、閻良設分會場。試飛中心寬體項目計劃管理崗位普通黨員楊鵬説,習近平同志到中國商飛調研時説過,一定要把裝備製造業搞上去,把大飛機搞上去,我們黨員一定會牢記習近平同志的囑託,團結奮鬥,擼起袖子加油幹,確保三大型號任務順利開展。

  記者 曹剛 發自巴士二公司——

  70余名黨員在大會議室集中觀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黨委副書記馬衛星激動地説:“習近平同志的報告高屋建瓴,振奮人心。未來五年,新的宏偉藍圖已經描繪,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幕已拉開。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將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團結帶領身邊黨員群眾,立足崗位,奮力拼搏,再立新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説:上海交大不少留學生和少數民族學生認真觀看學習 記者孫中欽攝

  記者 易蓉 發自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師生在各校區100個分會場,集體收看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國歌聲響起時,來到徐匯校區主會場的少數民族學生代表、博士生賽福鼎·阿力木心潮澎湃:“在上海的十年我融入了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流、相互嵌入式的社會環境與社會結構,與各民族同胞共居、共學、共樂,手足相親,守望相助。我們應該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模範踐行者,與祖國同行,讓青春年華在實現中國夢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市學聯主席、上海交大在讀博士生李騰説:“未來的五年,我們這一批學生都要走入社會,參與到實現偉大夢想的奮鬥中,這是我們這一代青年的歷史機遇。我們應不斷打磨自己,為投身偉大實踐積蓄力量。”

  記者 金旻矣 發自普環事業公司——

  上海普環事業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的陳扣娣勞模班組集中收看電視。組長程慧説,在黨的偉大領導下,祖國越來越富強,“以前是大,現在是強;從提倡愛崗敬業,到提倡工匠精神,我們一線環衛工作者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也大大提升了。”

  特約通訊員 忻文軻 發自市公安局——

  上海市公安局在市局各部門、各公安分局和基層所隊設立集中收視點,組織除值班、執勤外的全體公安民警、文職輔警、現役官兵集中收聽收看會議電視直播,認真學習、熱烈討論習近平同志在大會上的報告。今年剛被國務院授予“模範經偵支隊”榮譽稱號的市公安局經偵總隊一支隊政委李江暉心情十分激動:“作為奮戰在打擊經濟犯罪第一線的公安民警,我們將為呵護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斷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記者 江躍中 發自上海警備區——

  在與警備區機關幹部一起收聽收看習近平同志的報告後,警備區黨委常委還與大家一起討論交流,他們結合習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間關於推進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建設一流“窗口”部隊等重要論述談到,要站在新起點上,以強烈的使命擔當和昂揚的精神狀態,奮力跑好轉型發展第一棒。

  記者 范潔 發自上海聯影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位於嘉定的上海聯影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內,70余名工程師、銷售人員和一線工人齊聚産品展示廳,收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聯影醫療聯席總裁張強坦言,習近平同志曾經視察聯影醫療並提出期望,今天聆聽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格外激動和振奮:“對於我們企業而言,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將肩負使命繼續科技創新,迎接全球化競爭。”

  在聯影公司黨總支書記邵燕萍看來,旗幟引領方向,道路決定命運,聯影醫療在黨的十八大歲月裏起步奮鬥,從今天起將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領下砥礪前行:“聽到習近平同志報告中提及的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我們深有同感。身處全國戰略性新興産業,聯影人必將用心改變,用心承諾,用行動在世界級高端醫療設備公司中譜寫‘中國創造’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