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團認真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報告

2017-10-20 09:27:41|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海市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認真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

  氣勢恢宏體現中國共産黨人理論創新成果 韓正應勇分別主持,殷一璀吳志明尹弘發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19日上午,韓正代表、周強代表參加上海團分組討論。陳正寶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19日上午,應勇代表參加上海團分組討論。陳正寶攝

  上海市代表團10月19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認真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韓正代表、應勇代表分別主持會議。

  殷一璀代表在討論時説,總書記的報告恢弘震撼、波瀾壯闊,又充滿深情、十分貼切,深邃地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理論創新的成果,閃爍著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光芒。幹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五年來,能取得歷史性的成就、發生歷史性的變革,最關鍵的是我們黨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指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彰顯了高度的理論自覺和理論自信,為在實踐中開闢馬克思主義新境界注入了強大的思想力量。我們要全面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在工作實踐中全面準確堅決貫徹落實。報告對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人大工作的同志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結合上海人大工作實際,堅持微創新,邁小步、不停步,履行好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用良法促進發展、保證善治,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提供良好的法制保障。

  吳志明代表在討論時説,報告高屋建瓴、氣勢恢宏,全面回顧了極不平凡、成效卓著的五年,提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讓大家對民族和國家未來充滿信心。

  他説,報告提出“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諦”、“協商民主是實現黨的領導的重要方式,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獨特優勢”,為更好地開展協商民主指明瞭方向。上海市委高度重視政協工作,明確由市委秘書長牽頭協調市政協每年的調研課題和協商計劃,市委、市政府領導每人每年不少於一次到政協通報工作、專題協商,對於政協委員的提案和建議,做到件件有回應,推動許多意見和建議的落實。下一步,要結合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把協商民主貫穿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全過程,著力增進共識、促進團結,進一步發揮政協工作在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中的重要作用。

  尹弘代表在討論時説,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號召書,是動員令,聽後心潮澎湃,振奮不已。報告總結成績篇幅不長,但事非經過不知難。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這應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歸功於習近平總書記非凡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歸功於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形成了科學完整系統的理論體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未來發展的導航明燈。報告提出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方向明確,目標、方針、路線清晰,特別是全面增強執政本領,強調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要增強6個方面執政本領。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好十九大精神,宣傳傳達好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義無反顧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