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匯濱江市場監督管理所正式掛牌成立

2017-10-20 10:42:06|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海首個濱江區域跨行政區劃的市場監管所成立

  徐匯區斜土街道、龍華街道和華涇鎮轄區內的徐匯濱江區域劃出後,由徐匯濱江市場監管所進行綜合監管與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6

  10月91日下午,徐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濱江市場監督管理所正式掛牌成立,標誌著上海首個專門針對濱江區段、跨街鎮行政區劃的市場監管所正式成立,也是徐匯濱江地區打破行政區劃與部門管理界限,構建精細化管理模式的重要舉措。

  記者了解到,徐匯區斜土街道、龍華街道和華涇鎮轄區內的徐匯濱江區域劃出後,由徐匯濱江市場監管所進行綜合監管與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

揭牌儀式現場

  徐匯濱江管委辦常務副主任、西岸集團董事長李忠輝在揭牌儀式上表示,目前黃浦江兩岸45公里公共空間貫通工程徐匯段已進入最為關鍵的衝刺階段,年底將實現徐匯濱江8.4公里岸線的全線貫通,濱江地區的運營管理範圍也將隨之擴大。 至2020年底,徐匯濱江商辦空間將達200萬平方米,其中商業配套空間60萬平方米,將於明年起陸續建成並投入使用。其中,“上海夢中心”及周邊地區將建成並開放總量近1萬座、由7個劇院組成的劇院群落,涉及業態和經營主體複雜多樣。李忠輝表示,濱江監管所設立後,將對進駐徐匯濱江的企業進行有序、高效的管理與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8

西岸傳媒港效果圖

  徐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俞曉紅表示,針對濱江地區大型企業多、城市綜合體多、商務樓宇多、遊客多的“四多”特點,徐匯區正著手建立分類施策機制,對各類經營主體實行個性監管。針對企業總部,徐匯區將建立政企“一對一”聯絡員制度。尤其針對從事新經濟形態的企業,市場監管部門將定期上門走訪,針對企業特點和優勢,提供個性化服務和專業指導。同時,企業可進行在線預約,由市場監管部門上門對註冊許可、商標廣告、品質發展、標準化管理等多個事項進行“一次上門、全項服務”,通過持續提高服務效能為企業發展留住寶貴商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

上海夢中心效果圖

  上海夢中心等沿江城市綜合體建成後,將補足徐匯濱江的餐飲、娛樂等配套短板,但集中涌現的新商戶、企業和各類全新的經濟形態將為監管帶來較大挑戰。對此,徐匯濱江市場監管所將主動對接物業方,對入駐企業開通“直通車”服務,從名稱核準到集中登記、多證聯辦進行全程跟蹤指導,同時對企業商業信譽進行全過程監管,提升徐匯濱江消費品質。 新建商務樓宇的電梯等特種設備品質是否達標、進駐企業資質究竟如何,也是徐匯濱江商務核心區建成後的監管重地。俞曉紅介紹,在摸清大樓企業經營狀況的基礎上,濱江監管所未來將對進駐企業進行定向跟蹤。尤其在企業進駐前期,定期上門開展法律法規宣傳,提供全方位業務指導和政策支持。同時,濱江監管所還將引導物業和入駐企業成立“樓管會”,強化樓宇和企業的自主管理能力。

  如何保障大量涌入徐匯濱江沿江區域的遊客獲得安全、舒適的遊覽和消費體驗,是濱江監管所未來工作的重中之重。記者了解到,下一步,徐匯將加大對旅遊熱門區域和商戶的監管力度,在徐匯濱江設立消費維權聯絡點,建立消費者投訴20分鐘快速處置機制,營造玩得開心、買得放心、吃得安心的濱江休閒體驗。 “一流的水岸空間更需要一流的管理和服務。”俞曉紅表示,到2020年,徐匯濱江將構建融合文化創意、科技創新、創新金融的複合型産業架構,亟需一支專業高效的市場監管力量服務區域經濟轉型升級、強化濱江地區綜合管理。為此,徐匯將以濱江市場監管所為載體,整合工商、質監、食藥監、物價等部門職能,對市場主體的生産、流通、消費全過程實施組團式、全項目的服務保障,既當好市場準入的“輔導員”、服務企業的“聯絡員”,又要當好食藥安全的“督導員”、特種設備的“監察員”、消費糾紛的“調解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