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家公司公佈最新股東戶數

2017-10-20 14:15:12|來源:證券時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242家公司公佈最新股東戶數 18股籌碼集中

  上市公司籌碼集中度情況歷來受市場關注。10月以來,大盤繼續呈現震蕩格局,各板塊走勢分化。第四季度伊始,與主力資金流向密切相關的股東戶數呈現了怎樣的變化?

  18股股東戶數降逾5%

  根據交易所互動平臺公佈的股東戶數信息,242隻股票公佈了10月中旬股東戶數。股東戶數變動情況顯示,159隻股票股東戶數下降,佔比為66%。剔除今年以來上市新股,18隻受到機構或主力資金的青睞,股東戶數降幅逾5%。其中,融鈺集團、鐵漢生態籌碼集中顯著,股東戶數下降幅度超過一成。事實上,受國慶長假影響,最新一期籌碼變動期限僅包含5個交易日,更為及時、有效。

  10月以來,大盤各核心指數強弱不一,中小板指相對強勁,漲幅達2.04%,上證指數與深證成指漲幅小于1%,創業板指相對疲弱,微跌0.23%。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顯示,18隻籌碼集中股期間平均下跌0.72%,個股走勢顯著分化。

  融鈺集團10月中旬股東戶數為25728戶,較9月末降幅14.01%,榜單中排名居首。公司終止重大資産重組,並於9月26日起復牌,國慶後股價震蕩調整,累計跌幅5.69%。值得關注的是,近日公司發佈業績預告修正公告,前三季凈利潤預計增長5.56%至26.31%,上調了業績預期。公告稱,預計凈利潤可能上升的主要原因為:公司戰略轉型初見成效,在傳統主營業務穩定發展的基礎上,創新科技板塊業務及金融板塊業務穩步增長,公司的持續經營能力和盈利能力不斷提升;另外,公司加大欠款回收力度,銷售回款增多。

  股東戶數同樣降幅一成的鐵漢生態,10月以來股價震蕩攀升,累計漲幅7.16%。

  國慶節後大消費板塊持續走強,食品飲料、家用電器、生物醫藥在申萬一級行業中領漲。股東戶數半個月降幅近一成,榜單中排名第三的承德露露漲幅4.76%。

  籌碼集中股近八成預增

  截至昨日,兩市共有90家公司披露三季報,中小板與創業板業績預告幾乎全線亮相。籌碼大幅集中股中,14隻前三季業績預增,佔比近八成。

  月初以來漲逾一成的思美傳媒,上半年凈利潤實現翻番,最新一期股東戶數降幅達7.08%。根據半年報披露,由於公司提升整合行銷能力,業務結構進一步優化調整;此外,通過股權收購,報表合併範圍增加,公司前三季凈利潤預計增幅60%至110%。

  股東戶數下降6.36%的深天馬A,上半年凈利潤同比增長七成,前三季凈利潤預計增長50%至100%。昨日公司股價出現回調,跌幅超4%,10月以來仍以紅盤報收,累計上漲3.95%。

  近期有色金屬板塊集體回調,章源鎢業10月以來跌逾一成。值得一提的是,該股在9月股價上漲期間,籌碼持續分散,國慶後陰跌行情中,股東戶數出現下滑,由9月末的58724戶降至10月中旬的55683戶,降幅為5.18%。公司上半年實現扭虧,前三季凈利潤預計增長160%至2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