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軌道交通展覽會在滬舉行

2017-11-23 09:12:25|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國國際軌道交通展在滬舉行 鐵路産業核心競爭力提升

  11月21日至23日,由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上海申通地鐵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7(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軌道交通展覽會(Rail+Metro China)”和“2017(第十屆)中國隧道與地下工程技術展覽會(Tunnel China)”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E6、E7館隆重舉行。該展會是亞太地區專業、權威的城市軌道交通與鐵路領域專業展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_副本

  “十二五”期間,我國軌道交通建設取得豐碩成果。截至2016年末,我國已有30個城市建成並投入運營城市軌道交通線路134條,運營里程4153公里,規模世界第一。鐵路方面,全國鐵路營業里程已超12萬公里;高鐵運營里程達到1.9萬公里,居世界第一。“十三五”又將邁入大規模發展的新階段:根據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調研各地“十三五”城軌交通發展規劃,國內將有47個城市建設地鐵、32個城市建設單軌、72個城市建設有軌電車,還有城市建設快軌、輕軌和磁浮交通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_副本

  在國際方面,得益於“一帶一路”倡議,中國鐵路與軌道交通事業繼續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中國中鐵、中國鐵建在國際承包商排名中佔有一席之地。再以中車集團為例,其已在全球26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75家境外子公司,13家境外研發中心,産品已服務全球七大洲102個國家和地區,83%擁有鐵路的國家和地區都在使用中車的産品,2016年海外市場簽約額達80億美元。

  進入轉型升級新階段以來,我國從低層次的勞務輸入向著高端領域全面合作發展轉變,除了在非洲和拉丁美洲國家的鐵路建設市場取得新的進展外,在歐美地區也有突破性的發展。其中,城市交通、軌道交通成為一個新的增長點。走出去的戰略佈局,要把中國鐵路産業優勢和國外發展的需求結合起來,推進互利共贏務實的合作,帶動鐵路工程設計、施工建設、裝備製造、運營維護等價值鏈全方位輸出,全面提升鐵路企業國際化經營能力和核心競爭力,開創鐵路走出去的新局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_副本

  本屆展會共有來自中國、德國、法國、芬蘭、瑞士、奧地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國、加拿大、日本、南非、波蘭、伊朗、中國台灣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家知名企業參展,中車集團、阿爾斯通、龐巴迪、上海電氣泰雷茲、富欣智控、比亞迪、上海申通地鐵集團、上海城建院、上海隧道院、上海嘉成、江蘇瑞鐵、康迪泰克、3M、友發集團、西南交通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城市軌道交通學院等企業、高校紛紛參展。

  據了解,軌道交通展期間將有五場專業論壇同期舉行,包括2017上海鐵路與城市軌道交通發展創新國際論壇(主論壇)、2017(第四屆)軌道交通TOD&PPP國際論壇、 2017(第五屆)有軌電車與軌道交通多樣化國際研討會。此外,“2017(第三屆)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研討會本屆研討會——軌道交通運營維護與可持續發展”及“2017(第五屆)軌道交通減振降噪技術研討會”也將在展會期間舉行,為業內相關領域的交流提供了平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