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左西右東》中美優秀藝術作品展開幕

2017-12-06 08:57:05|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712041411000348574236010

  第四屆《左西右東》開幕現場

  人民網上海12月4日電 12月2日下午,由中國當代藝術研究院 、188藝術倉庫 、上海中心及上海浦東新區攝影家協會 主辦的“第四屆《左西右東》中、美優秀藝術作品大展”在陸家嘴金融區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開幕.

  本次展覽的徵集,雖然只有短短的2個多月,但得到了各地藝術家朋友的大力支持,從全國各地投送的稿件,涵蓋了當下藝術創作的所有形式,總投稿數量超過了26,300多件,也是歷屆《左西右東》展覽以來的最高投稿數量,主辦方從這些投稿中精選了650件左右的作品進行線下現場展出。作品共分成5大版塊:《關注當下》、《此地彼時》、《新生力量》、《美利堅新勢力》以及浦東新區攝影專場。旨在通過本次藝術展覽,從客觀、冷靜的角度全面呈現國內、外的藝術創作狀態和面貌,讓更多的觀展者從展覽中看到當下社會的關注焦點、藝術動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712041412000093094125744

  中央美術學院造型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呂品昌先生代表本次展覽評委會發言

  呂品昌先生肯定了此次展覽的整體水準並讚賞了188藝術倉庫為當代藝術推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大展中呈現的《美利堅新勢力》是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部分,旨在通過不同的方式為藝術家提供更優秀的平臺,也為中、美兩國的藝術家們提供更多相互溝通和相互學習的機會,真正做到技藝和觀念的全面融合。

  本次展覽的主題是《每個人都在尋找獨立的自己》,主辦方希望通過現場展覽,讓中、美兩國藝術家面對面的交流,通過對作品的材料、技法、觀念的創新創造,對未來創作進行變革,摒棄習慣性的“自我”創作局限,聆聽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聲音,這無論對於藝術、藝術家或觀者來説都是無不受益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