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機場和高鐵站就能租房車 明年有望實現

2017-12-07 09:35:5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走出上海機場和高鐵站就能租房車 明年上半年有望實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説:緊湊的自行式房車可住4-6人,持有C1或C2駕駛證的司機就能開來源/上海交運巴士供圖

  上海交運巴士客運(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明透露,明年上半年,上海市兩大機場(虹橋國際機場、浦東國際機場)將陸續增設房車租賃點,並逐步推廣到三大高鐵站(虹橋火車站、上海南站、上海站)。“中外遊客到達上海後,一走出機場和火車站,就有望坐上房車,開啟一場特別的旅程。”

  近些年來,隨著高鐵網絡的快速發展和私家車的日益普及,省際公路運輸行業受到一定衝擊。“我們需要在做好原有主營業務的同時,積極尋求轉型升級,而房車租賃旅遊,是轉型升級過程中值得探索的一個方向。”李明介紹,交運巴士現有31輛自行式房車,可供6人乘坐及住宿,持有C1或C2駕駛證的司機就能開。“光有車不夠,還需建設足夠數量的露營基地,這是發展房車租賃旅遊必不可少的配套設施,可以提供接水、接電、排污、餐飲等關鍵配套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説:太倉白玉蘭房車露營地內的固定式房車來源/上海交運巴士供圖

  6日上午,太倉白玉蘭房車露營基地在太倉市城廂鎮電站村生態園內揭牌,項目由上海交運巴士與太倉交運集團、電站村村民委員會、蘇州恒仁義信貿易有限公司跨區域合作建設,擁有9輛固定式房車和20個移動房車服務點,提供親子沙灘、水上游艇、生態燒烤、VR遊戲等旅遊項目。上海旅遊集散中心直達電站村的旅遊專線也於今天開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