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新片《芳華》改檔12月15日

2017-12-11 09:29:53|來源:新華社|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白瀛)導演馮小剛6日晚在京宣佈,原本計劃國慶檔上映的其新片《芳華》檔期調整至12月15日。影片改編自嚴歌苓同名小説,主要講述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幾個部隊文工團員的成長經歷和人生命運。

  片中,舞蹈演員何小萍(苗苗飾)因家庭隱情屢遭戰友排斥,被稱為“活雷鋒”的劉峰(黃軒飾)卻因表白感情受到處分,兩人經歷了戰爭前線的洗禮,晚年相濡以沫,其他團員也隨著文工團的解散各奔東西……

  旅美作家嚴歌苓的小説屢被改編為電影:她的《金陵十三釵》曾被張藝謀搬上銀幕,《少女小漁》曾被張艾嘉搬上銀幕,《梅蘭芳》被陳凱歌搬上銀幕。

  據介紹,影片《芳華》源於2013年馮小剛和嚴歌苓的一個約定——因為兩人都曾在文工團服役,成長的年代也差不多,所以約好創造一個貼近親身經歷的文工團故事。

  “回憶起往事的時候很多事都會被忽略掉,但唯獨這一段生活一直長在我的心裏,揮之不去。當腦子裏面一片黑白的時候,唯獨這一段生活在我的腦子裏面是有色彩的。”馮小剛此前接受採訪時説,片名中“芳”是芬芳、氣味,“華”是繽紛的色彩,“非常有青春和美好的氣息,很符合記憶中的美的印象。”

分享到: